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独立GPS&50米防水 华为运动手环上手体验

    在此前的华为nova 2发布会上,华为还一同发布了另一款重磅新品“华为运动手环”。作为华为首款主打运动的手环产品,华为运动手环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独立GPS且支持50米防水。在这款产品正式上市之前,我们有幸提前拿到了这款产品,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这款手环的使用感受。

● 外观设计

    作为华为的首款运动手环产品,华为运动手环的整体ID设计与此前主推的B系列完全不同,视觉效果上更能给人留下一种“时尚健康”的印象。设计上更为自然连贯,一体性出色。

    华为运动手环采用了一块0.91"的P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128*32,这款显示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显示手环当前的时间和状态,以及运动情况、心率、应用通知消息等信息。

    手环两边采用了奥氏体不锈钢作为镶片,经过9道工序的打磨,令金属部分呈现出如丝绸般炫滑的表面,光彩照人,纹理与形态浑然天成。

    显示屏幕下方还有一颗长条形的功能键,在手环配对、功能切换的时候都会用到。

    产品的视觉设计上,华为出身Fashion Design世家的设计师根据最新的流行趋势为这款产品量身定制的纹理以及色彩搭配,表带纹理的设计灵感来自意大利穿孔皮革,表扣采用的是穿插+双排按扣的设计,更能保障手环佩戴的可靠性。

    而手环的背面,则是触点式的充电接口,更能保证手环的防水性能,名且还有两颗心率传感器被安置在手环内侧。

    手环的佩戴舒适度也是我们选择手环的一大因素,华为运动手环手环主体部分背面设计十分圆滑,表带也采用的是十分柔软的亲肌材质,整个手环重量仅为21g,整体佩戴舒适度非常不错。

● 手机和手环

    我们知道,智能手环类的产品要想使用到它全部的功能,就要让手环和手机建立连接,让手环将数据同步到手机端的APP当中。华为运动手环的使用需要用到两款软件,一个是华为穿戴,用来绑定手环和手机,设置手环的功能,另一个是运动健康,用来记录、显示手环数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华为穿戴应用,我们需要使用这款应用来完成手环的连接,随后就可以用这款应用设置手环的功能了。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穿戴应用里也会简单显示运动数据,更多数据则需要跳转到运动健康APP当中。功能支持上,华为运动手环几乎具备市面上手环所具有的全部功能,包括倍受喜爱的久坐提醒、闹钟、应用通知、胎腕亮屏等等。

    在另一款应用——运动健康当中,我们就可以查看手环同步过来的全部数据了。而且华为运动健康应用设计的也十分合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功能卡牌的排序和显示。而且不止手环,例如体脂秤、血压计、血糖仪、心率设备的信息也可以通过连接运动健康同步到APP当中。

● 基本功能

    步数和睡眠信息依旧是华为运动手环所拥有的基本功能,在运动健康APP里,我们的运动量将会分时段显示,睡眠状态也可以直接查看到。而且还可以通过时间范围的切换,查看一周、一个月甚至一年的运动趋势,以此来调整自己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华为共推出了两个版本的运动手环,一个是标准版,一个是我们拿到的GPS版,GPS版本内置了独立的GPS,可以让我们在运动中摆脱手机的舒服,只戴手环轻装上阵即可记录运动信息。目前,运动功能支持跑步、步行和骑行三种状态的轨迹记录。

● 50米防水

    运动手环支持防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华为运动手环的防水性能却有点出人意料。

    华为运动手环支持5ATM级别的防水,防水级别的ATM是大气压的意思,华为运动手环可以耐得住5个大气压的防水,比同类手环(3个左右)高出了不少。也是得益于这个功能,手环可以全天候佩戴,无论是游泳还是洗澡,都不同担心进水。

● 心率监测

    除此之外,华为运动手环还具备心率监测的功能,华为运动手环采用了M4芯片,支持浮点运算,对心率的计算更为精准,而切还采用了创新的PPG模组,使得华为运动手环的心率监测堪比心率带。

    功能上,华为运动手环支持三种场景的心率监测。其一就是运动状态,在开启跑步功能后,手环将开启心率实时监测功能,以帮助用户了解运动强度,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第二种场景是动态心率,在静止会这一般状态下,手环也会定时自动监测。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通过功能键进行手动的心率测试。

    总结:

    经过了四天的使用,华为运动手环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不仅仅是因为华为手环拥有全面且出色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它还在同类产品中做出了差异:不仅支持50米的防水,还加入了独立的GPS芯片,而且298元起步的价格也堪称良心。据悉,华为运动手环将在下周五(7月14日)首发,如果你正需要一款手环产品的话,不妨考虑下这款哦!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