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给你的生活加点料 华硕灵耀U4100UQ游戏体验

    轻薄本或者说超极本以往都将便携和续航摆在第一位,而性能上往往受到忽略,这也造成了很多轻薄本用户工作之余想要打两盘《LOL》也不得不再买一台游戏本或者台式机。敏锐感觉到市场需求的厂商迅速做出了反应,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多的轻薄本产品开始配备入门级的独立显卡,让轻薄本也可以满足用户工作之余简单的游戏娱乐需求。华硕灵耀U4100UQ就是这一理念的产物,我们一起来看这款高颜值的轻薄本承担游戏“副业”的能力究竟如何吧。

配置一览


外观解析


    A面采用了同心圆光泽的亚克力材质面板,颜值相当高。

    屏幕方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窄边框设计,7.18mm的窄边框令整体的屏占比达到了80%。屏幕分辨率也达到了1920x1080,在14英寸的尺寸上非常清晰细腻,IPS材质的面板也带来了良好的颜色表现。

    A面在灯光照耀下可以呈现非常梦幻的光芒。

    作为一款轻薄笔记本,灵耀U4100UQ厚度方面达到了15.9mm,重量也只有1.27kg。无论是体积还是重量都完完全全达到了目前主流轻薄本中的中上等水平。而在这样小巧轻薄的身躯中,却包含着一枚i7-7500U处理器和一块GeForce 940MX显卡,在同等体积的产品中几乎没有对手。

    灵耀U4100UQ采用孤岛式键盘,手感偏硬键程适中,配备了白色背光,文字输入非常舒适。

    灵耀U4100UQ采用一体式触摸板,并且集成了一枚按压式指纹识别器,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的安全保护。

    1.278kg重量对一款14英寸的轻薄本来说也非常难得,便携性相当不错。

游戏性能实测


    灵耀U4100UQ搭载了最新的酷睿i7-7500U处理器和GeForce 940MX显卡,我们选择了《CS:GO》和《英雄联盟》两款游戏进行了测试。

显卡和CPU详细信息

《CS:GO》


    《CS:GO》是以一代经典射击游戏《反恐精英》为蓝本重制的多人在线对抗射击游戏。测试中我们关闭MSAA和垂直同步,将分辨率设置为1920x1080,各项图形设置均选择“低”。

《CS:GO》游戏截图

帧率曲线

    通过FRAPS的帧率记录我们可以看到,游戏运行起来还是相当流畅的,平均帧率达到了66.49FPS,最低帧率也有37FPS,基本保证了游戏的良好运行,灵耀U4100UQ的用户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打两盘《CS:GO》完全没有问题。

《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不必多说,这款最脍炙人口的MOBA游戏在灵耀U4100UQ上的表现又如何呢?我们将《英雄联盟》开启最高特效,关闭垂直同步,设置1920x1080分辨率进行了100秒的实际帧率测试。

《英雄联盟》游戏截图

帧率曲线

    不出所料,《英雄联盟》在最高特效下也可以轻松畅玩,940MX显卡应对这个程度的图形运算还是完全可以满足需要的。

总结


    虽然仅仅是一款14英寸大小,15.9mm厚的轻薄本产品,灵耀U4100UQ却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940MX独立显卡的存在让这款轻薄本产品拥有了一定的游戏能力,可以流畅运行一些低负载的网络游戏。这样的性能对于只有一台电脑并且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的用户来说,提供了一个在闲暇时间的娱乐选项,可以为枯燥的生活加入一些小小的乐趣。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