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购买的三个关键因素 三星节俭有秘诀

    全球经济危机寒意未消,明智的企业已将节省打印花销提升到成本管理的重要地位。记者从数码卖场走访得知,今年夏天三星激光多功能一体机正流行,公司采购员和SOHO用户们“不花冤枉钱”,将节俭做到了极致。那么,如何挑选合适的打印机?记者汇集多位资深人士的经验,以三星SF-560R多功能一体机为例,说明采购时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希望给准备购机的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购买关键因素一:选对类型

    在购买之前,采购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办公需求。激光还是喷墨,单功能还是一体机,机器类型的选择,将影响到使用过程中的成本消耗。对于打印次数不太集中的用户来说,使用硒鼓作为耗材的激光打印机比喷墨打印机显得更加划算,不必担心因墨水干涸而浪费耗材和堵塞喷嘴。

    一般来说,中小型企业和打印量不太大的SOHO一族,适于选择多功能一体机。现在一体机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各项功能丝毫不逊于单独功能的打印机。目前市场上反馈较好的激光类多功能一体机,主要有三星、惠普等品牌。销量位列前茅的三星尤其擅长激光类产品,选择较为丰富。

    如果日常办公中传真占比重较大,可选择多功能的激光传真机SF-560R或SF-565PR。它们在传真方面的效率表现出色,同时月负荷也充足;更令人欣喜的是,这两款机型都兼具传真、扫描、复印功能,一机多用,省去了不必要的花销。

购买关键因素二:性能过硬

    市面上多功能传真机的型号不少,不过一些缺乏核心技术支撑的小品牌也间杂其中“鱼目混珠”,虽然看起来各项功能一项不少,然而在真正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接踵而来。因此专家建议,最好选择那些经历市场甄选,性能过硬的产品。

    从三星SF-560R可以了解到,一款前沿的多功能传真机应该具备哪些基本参数。传真速度,SF-560R高达33.6Kbps,同时2M的内存容量可以储存将近160页的文件信息;复印速度,SF-560R拥有惊人的每分钟16页的数码复印能力(A4),这两项核心功能的高速,无疑极大地提高了办公效率。不仅如此,三星SF-560R更令人过目不忘的是其超高省墨能力,通过简单的设定,就可实现省墨、缩放的输出方式和夜间发送传真,帮助用户节约不必要的开销。“省墨模式”下,能够节省高达40%的墨粉,并且,由于采用的是三星独有的基于硬件的省墨技术,“省墨”并不会影响打印清晰度;缩放方式,可以将2个或4个原文件打印在一页内,有效节省纸张;通过自行设定“夜间发送传真”,SF-560R传真机就可避开白天高峰期,而在电话频率下降的晚上再发送传真,如此长期以往,则可节省可观的话费。

购买关键因素三:品牌导向

    目前打印机市场同质化严重,单从外表和功能上,普通消费者很难看出不同价位的机型究竟区别在哪里、是否值得买入。不过没关系,一个有效的判断法则就是:用户口碑是对产品品质最客观公正的评价。口碑好的大品牌,支撑其产品销量的往往是背后深厚的技术实力和精心的研发设计。

    知名大品牌每一款产品的推出,往往凝聚了企业在常年经营中形成的对消费市场的洞察力,并体现为对产品细节的娴熟把握。以三星SF-560R为例,设计时即从各个方面充分考虑人性化因素:363×398.5×308.3mm的小巧体积,裸机重量(含耗材)仅为9.7kg的轻盈机身,适于随心摆放和搬动;ADF自动进稿器,可以迅速自动完成多页任务;50%-150%超宽的缩放比例,可满足任何复印需求;用户可以设置20个单键拨号和80个快速拨号,较高提升了传真效率;可持续工作92小时的后备电池,能从容应对意外断电状况;简单的一键式按钮、清晰的液晶屏显示,都可以让操作者更加轻松。除此以外,机器启动、打印时的噪音都低于52分贝,充分显示了对用户使用环境的全盘考虑。

    有经验的采购员,必定会类型、性能、品牌通盘考虑,一个也不能少。对于偏重传真用途的中小企业和SOHO一族来讲,SF-560R这款激光多功能传真机已足矣——节约、高效而又不以牺牲性能为代价,是一款比较值得购买的机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