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苹果供货商报告:国内代工厂克扣薪酬

    泡泡网资讯频道7月15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其2009年供货商社会责任进展报告中指出,中国供货商存在员工超时工作,克扣加班费及薪酬低于最低工资水平等情况,并要求这些厂商及时整改。

苹果供货商报告:国内代工厂克扣劳工(图片来自互联网)

    目前,苹果公司的iPhone、iPod等产品均有中国厂商代工。根据2009年苹果供货商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其83家供货商中有45家没有支付适当的加班费用,另有23家支付的工资标准低于中国的最低工资水平。

    苹果在报告中还要求违规厂商即使整改,确保员工得到正当的薪酬。

    苹果发言人表示,苹果自2007年起开始审查供货商的劳工待遇,已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其中国代工厂外来及合同制劳工的境况。

    此前,东莞为戴尔、惠普等PC厂商供应电脑键盘和其它组件的美泰塑胶电子制品厂被美国国家劳工委员会(National Labor Committee )揭露称工作环境恶劣,员工每周工作81小时,且无加班费用。今年4月美泰发言人声称,正在改进工人的工作及生活环境。

    国际劳工权利基金会表示,品牌厂商每年都会要求供货商压缩成本。而实际上这也是员工待遇欠佳的促成因素之一。■

    相关报道:

    苹果警告iPhone 3GS手机存在过热风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