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moto z2 play体验:别只盯着模块化,这些卖点更让人想剁手

    和其他手机品牌相比,我对Moto或多或少有着一些感情——去年9月6日,刚刚入行没多久的参加的第一场手机发布会就是Moto Z系列的。那时坐在台下的我盯着杨元庆手里的Moto Z,即好奇又渴望。

    时隔一年,“模块化手机”这一新鲜事物也逐渐开始为人们所熟悉,而moto z2 play也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拿到moto z2 play之后,我一直在发掘它身上的升级点和一些全新的特性。而今天,我要做的就是将我体验到的这款新品完完整整的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 圆润设计中的硬朗异类

    看到moto z2 play的时候,我最先想到的一款产品就是锤子科技的坚果Pro,虽然两款产品定位完全不同,价格更不在一个区间内,但是在设计上却有着一丝相似之处:在这个圆润设计当道的时代里,moto z2 play是“异类”,太过与众不同。

    moto z2 play是目前市面上罕见的直面屏手机,整机设计最大的特色就是“硬朗”,可以说是沿承了Moto手机一贯的设计风格。这次我们拿到的是金色款,正面采用了纯白的前面板,不过moto z2 play的黑边控制堪称典范,无论是熄屏还是亮屏,都极具美感。

    moto z2 play正面沿用了上一代产品上的“moto”Logo设计,但和上代产品不同的是,z2 Play正面加入了双色温闪光灯,一次来避免自拍补光偏色的问题,提升自拍效果。

    而机身底部采用了一体式的指纹识别设计,指纹识别区域仅略做凹槽,不仅视觉上几乎没有分离感,用手触摸的时候也不会出现割手的感觉,过渡极为顺滑。

    而机身背面则延续了上一代的产品的设计元素,这样的设计及保证了产品的沿承性,也让用户省去了升级手机还要同时升级模块带来的资金浪费。

    背面最显眼的还是那颗Moto标志性的硕大摄像头,除了这一点之外,我们还可以发现moto z2 play与上一代产品有一个明显的不同之处,moto z2 play在机身外围采用了一圈撞色材质,以此来更好的解决手机天线带美观性的问题。

    而机身下方,仍然是我们熟悉的模块化磁吸触点。

● 一样的Moto,不一样的系统体验

    要说moto z2 play变化最大的地方,我会毫不犹豫的说——系统。和原本接近原生的系统不同的是,这次的moto z2 play运行的是基于Android7.1.1的ZUI3.0系统,其最大的特色就是融合了更多的人工智能的元素,支持语音唤醒、摇一摇打开手电筒、翻转静音、熄屏显示这类的功能,还将AI技术深度整合到了相机甚至是系统体验当中。

    首先是界面的变化,全新的UI设计更加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且更美观。并且对通知栏和状态栏进行了分开处理,下滑是通知栏,上滑调出状态栏。

    特别赞的一点是,moto z2 play的U-Touch按键不仅支持指纹识别,还是一颗三合一按键,可以实现轻触返回,长按Home键和左右划动多任务的功能,而且U-Touch的功能也支持用户自己定义,不习惯的用户也可以选择传统的屏内虚拟键。

    而且,moto z2 play还支持U健康,功能,可以检测用户的运动情况。值得一提的是,moto z2 play的后置摄像头区域还集成了心率传感器,使用U健康,还可以快捷的进行心率测试。

    moto z2 play还加入了云服务,这项功能对于手机来说也极为重要,从手机支持的备份内容来看,moto z2 play的云备份功能还是很全面的。Moto为用户提供了2GB的云端存储空间,这个有点略小,不知道后期会不会开放云空间购买。

    除此之外,moto z2 play的设置里面有“尝鲜功能”这个选项,目前已经上线了位置穿越、聊天/文章界面快捷切换、录屏和分屏四项功能。

    moto z2 play的尝鲜功能:分屏

    moto z2 play的尝鲜功能:位置穿越

● 硕大的摄像头“表里如一”

    Moto Z系列背面采用了一颗十分夸张的硕大的后置摄像头。作为目前用户购机最看重的功能之一,这颗摄像头一定勾起了不少人的兴趣,那么它的真是水准如何呢?

    moto z2 play的后置相机采用了一颗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全像素双核激光对焦,单位像素面积1.4微米,光圈F/1.7,参数就是分抢眼。如果你了解手机拍照,一定知道如今市面上拍照最为出色的手机们用的都是这颗摄像头,不仅对焦更快,而且暗光表现更为出色。

    下面,我们来看几张moto z2 play的拍照样张:

    运气比较不好,选择样张拍摄的时间外面刚好阴天,所以照片观感上要略有不足。但是我们知道,阴天往往更加考验手机的曝光控制能力,从图一、图二来看,moto z2 play的曝光控制绝对堪称完美,细节的还原也十分到位。

    室内拍摄往往光线条件比较复杂,但从后几张实拍样张来看。moto z2 play画面亮度同样十分出众,而且近距离拍摄的时候虚化效果也非常棒,和目前热门的双摄手机相比,甚至还要更加真实自然。

● 配置刚刚好

    从产品定位来看,moto z2 play并不是一款拼性能和性价比的产品,但不可否认的是,硬件会对手机的体验产生很大的影响。moto z2 play搭载了骁龙626处理器,并且配备了4GB的RAM和64GB的ROM,整体而言,这样的配置仍处于目前中高端的水准。

    moto z2 play安兔兔跑分成绩可以达到67359分,对这款处理器性能的发挥还是十分到位的。对于多数用户而言,骁龙626的性能都足够日常使用了。而且因为采用了更加节能的A53架构和14nm工艺,手机的续航和发热控制也更为出色。

    在我的使用中,3000mAh的moto z2 play用上一天还是没有问题的,而且moto z2 play还支持涡轮快充,可以达到最高15W的充电功率。

● 最后再来说说模块

    每次谈到Moto Z系列,模块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所以在这篇文章的最后,我们再来聊一聊模块的问题。

    这次共有三款新模块和moto z2 play一同发布,分别是JBL扬声器模块、摩轮-车载模块和薄电模块,也就是说,现阶段moto z2 play一共有6款(其余三款为哈苏摄影模块、投影模块和背壳模块)模块可供选择,虽然数量不算多,但是绝对每款都称得上精品。

    JBL扬声器模块自不必说,通过拓展,这款模块可以让手机秒变便携音箱,为用户带来更广的声场和更好的音质。第二代的JBL模块加入了多彩的设置,提供了两种颜色可以选择,还在背面的材质上进行了升级,颜值和手感都有提升。

    投影模块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模块产品,使用投影模块可以轻松将手机显示的画面放大出来,不仅适合移动办公,看剧甚至玩游戏都有着不错的体验(注:后期我们会有有趣的内容关于投影模块哦!)

    哈苏模块不仅拥有氙气闪光灯,还可以实现十倍光学变焦,极具可玩性。可以让你用手机也能轻松拍清楚远处的物体。

    摩轮车载模块属于是一个全新的模块,对于开车的人来说,绝对是一款必备的产品。

    薄电模块主要解决了此前产品过于臃肿的问题,更加纤薄时尚,而且和后壳一样,还有变形金刚定制版推出,更能满足用户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总结:

    几天的体验下来,我认为moto z2 play还是没有辜负大家一年的期待的。moto z2 play上融入了不少人性化以及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的元素,这也正是Moto整体战略方向转变的一个缩影——Moto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了。对于喜欢模块化和Moto品牌,但是不习惯原生系统的用户来说,相信moto z2 play将会成为他们最好的选择。

    moto z2 play将在6月27日下午3点京东独家线上首发,开启0元预约。7月5日10:00,在JD独家抢购moto z2 play,首发当天,购买moto z2 play就送Mini薄电池模块,并可享受打白条12期免息。

    moto z2 play抢先预约通道:>>点击进入<<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