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载VeloUP!动力系统 ofo小黄车“电动版”亮点解析

      在共享单车持续火热的大背景下,共享电动车也悄然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中,相比共享单车来说,共享电动车能够解决人们远距离代步出行的需求。近日,新浪微博网友@IT耳朵爆出了几张ofo小黄车“电动版”样车的照片,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关注,而通过这些照片,我们也发现了这款“电动版”ofo小黄车的一些亮点设计,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解读一下吧。(文中图片来自微博网友@IT耳朵及ofo小黄车官方微博)

1、电动车or电动助力自行车

      因为目前我国对于电动车的管理比较严格,所以在听到ofo出电动版共享单车的新闻时也特意留意了下,如果真投入使用的话,这款车究竟是算作电动车呢?还是电动自行车呢?别看几个字,差别还是挺大的。通过对这辆车细节的观察,我们发现这其实应该是一辆电动自行车,因为车身上标注的名称为“ofo sharing E-Bike”,所以新闻中提到的“电动车”应该是不准确的说法。

      其次我们也看到,这款“电动版”共享单车还采用了链条传动,而且两边均有脚踏,也就是说在没电时也可以正常骑行,而这也是电动自行车与电动车之间最为明显的区别之一,而且很有可能是一款电助力自行车。

2、ofo“电动版”细节解读

      从目前曝光的ofo小黄车“电动版”照片来看,感觉和轻客之前推出的TS01电单车有几分相似,尤其是车架几乎完全一样,其次是车把、车座、电池的设计都能够看出轻客TS01的影子,与我们平时常见的几款的小黄车有很大的不同。

      此外,ofo共享电助力自行车还采用牛角车把,车闸位置比较靠下,有几分老式自行车的意思,而电池的位置就位于车坐垫额后下方,与轻客最早推出的TS01几乎完全一致,不过笔者猜测,如果这款车是用于共享电单车使用的话,电池应该不会像前者一样支持拆卸吧。

      ofo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车座可以调节高度,这点倒是和普通的ofo共享单车是一样的。此外,从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款电动共享单车的前后轮均采用充气胎,相信骑行的舒适度一定会比实心胎要好一些,尤其是考虑到长途骑行的体验 。

3、搭载VeloUP威履智慧动力系统

      ofo小黄车“电动版”还有一点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那就是在自行车牙盘上的Veloup!标志,由此其实我们就可以基本确定,这款车应该是ofo和轻客合作的一款电助力自行车,而且还采用了轻客专利的Veloup!双边力矩传感器,能够在骑行过程中给予骑行者更加均衡的助力,让骑行更省力。不过目前这一一点还是笔者的猜测,尚无法得到官方的确认。

4、会采用智能锁还是机械锁?

      由于目前曝光的样车并未配备车锁装置,所以大家对于这款“电动版”小黄车的车锁选择也比较感兴趣。不过根据ofo最新推出的小黄人系列“大眼车”推测,如果ofo推出“电动版”小黄车的话,应该也没有采用机械锁的可能了,毕竟机械锁已经被爆出了许多的安全问题,使用体验并不理想,从各个层面来说,ofo都没有开历史倒车的必要。

小黄人系列#ofo大眼车#

5、安全方面会有那些措施?

      基于共享单车频频爆出的安全问题,此前ofo规定将使用共享单车用户的年龄限制在了12岁以上,那么如果推出“电动版”的话,是否会提高这一限制门槛呢,目前也依旧无从获知。而小黄车ofo官方微博也并未对近期爆出的ofo“电动版小黄车作出公开的说明,所以一切都还处于推测阶段。

总结:

      由于目前曝光的仅仅只是样车,ofo官方也并未给出回应,所以预计ofo“电动版”距离推出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因为样车还未配备车锁等配件,尽管这辆车身上有“sharing E-Bike”的字样,但这辆车的具体用途目前也依然无法完全确定,还是需要等待官方信息的进一步披露。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ofo推出“电动版”小黄车的话,无疑又给人们的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