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昂达915PU主板:LGA775平台的扛鼎之

    紧随Intel发布LGA775 CPU和925/915系列芯片组的步伐,昂达电子正式发布了基于915P芯片组的豪华主板——915PU。

    目前,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都是 Socket478 针脚的 Pentium4 处理器,包括Intel最新发布的Proscott核心的Pentium4处理器目前为止还都搭配使用 Socket478针脚的主板,事实上 Intel 桌面型处理器已经准备要进入一个全新的世代—LGA775。 LGA775 代表的不仅仅是 CPU 封装、针脚的改变,更是整个 PC 平台架构的大改版,包括 DDR2 内存、 PCI Express 总线等都将伴随新世代 Grantsdale 与 Alderswood 芯片组一起到来!

    915PU采用Grantsdale i915芯片组,作为下一代平台的主推芯片组,Grantsdale i915肩负着Intel对未来电脑平台的改革重任,在它身上看到了对众多未来技术的支持和更优秀的设计规划,是Intel主导着个人电脑发展方向的结果。

    915PU延续了昂达一贯“追求完美”的作风,是915系列的最新作品,不仅继承了昂达主板一贯的豪华做工、丰富功能,而且更是业界最早发布的一款支持LGA775接口CPU、DDR2内存、PCI-Express显卡等下一代规范的全新平台主板,被称为是“LGA775平台的扛鼎之作”。
 
    915PU主板采用Intel 915P+ICH6R芯片组,支持LGA 775 Prescott处理器,轻松支持超频到1G前端总线。采用6层PCB板,四相供电设计,保证系统稳定运行。主板提供1个PCI-Express 16X 显卡插槽,支持单向带宽4GB/s,双向带宽8GB/s的传输速率,为游戏、大型3D图形处理提供很少有的高速流畅运行。两个PCI-Express 1X接口,能为千兆以太网卡、1394等需要高传输速率的扩展设备提供单方向250Mb/s的传输率。板载8声道CMI 9880音频芯片,完全符合Intel Azalia规范,支持强劲的DVD品质音效,并且支持用户通过附赠的扩展线缆来进行SPDIF输出。此外,4个DDR2内存插槽、3个PCI插槽、2个PCI-Express 1X插槽,2个PATA接口,6个SATA接口(支持RAID0、1、0+1),保证了丰富的扩展空间。除了支持8个USB 2.0接口,还直接板载了IEEE 1394接口。
作为未来电脑平台的主要承载者,LGA775芯片组平台所带来的新变化几乎集各种PC新标准于一身,或许不少功能我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还用不到,但就如当初ISA总线转到PCI总线、SDRAM转换到RDRAM和DDR SDRAM一样,PC改革是必需的,我们需要做的只是顺应其改变,进而享受新平台为我们带来的新元素,如此而已。昂达915PU,紧随Intel发展脚步,为我们提供了感受超前技术的LGA775平台。

昂达主板:国际品质,性能卓越!昂达:(020)8763636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