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Ta:时至今日 双摄会成为你购机的必要条件吗?

  我们都知道,HTC在2014年三月推出的M8上首次试水双摄,成为了全球首款双摄像头手机。而同年十二月,荣耀6 Plus创新了平行双摄,这便成为了双摄手机在内地市场逐渐普及的开端。

  2016年,可以说是双摄手机大肆普及的一年,市面上差不多80%的旗舰手机都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其中最具里程碑意义的就是,一向以创新力强的苹果也姗姗来迟地为iPhone 7 Plus搭载了这一不那么新鲜的技术。

  目前市面主流的双摄像头大致分为这两种:黑白+彩色和彩色+彩色。双摄相较于单摄在实际拍照方面有着一些显而易见的优势,比如可以拍摄突出主体、看似文艺范儿的背景虚化照片;或是通过变焦,放大拍摄较远的景物;亦或是得益于两枚镜头的进光量,令夜景成像更清晰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在时至今日这个连千元机都玩儿起双摄的时代,它会成为你选购下一部手机时的必要条件吗?我在下方汇总了部分网友的留言,先来一起听听看他们怎么说吧!

  Ta们这样说:

  @天启男爵:双摄已经是大趋势了,下台手机一定换双摄的。

  @末名时差:我的荣耀6 Plus用到现在还好好的,两年半了,这手机刚买的时候就比同价位单摄的拍照好很多,现在出荣耀9了,打算换了。

  @云里雾里ww:我用我的小米max2和同事的小米6对比过拍照,明显小米6的双摄要给力的多,下部手机一定得尝试下双摄的。

  @dignity1honor:对于我这种经常要为女朋友拍照却又比较小白的人来说,双摄的背景虚化功能真的很有用,能遮掩下我拍照技术渣,哈哈。

  @卡牌睡不着:喜欢努比亚Z17的无边框和双摄,尤其是那个人工智能的人像模式,真是太酷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抢哥们的来把玩过,下次再换手机必须选双摄机啊。

  @hjiabwhhiI和自己:小米6的变焦功能挺厉害的,拍照和iPhone 7 Plus有的一比,下台手机肯定买双摄,我就是在纠结是买iPhone还是米6。

  @xyz95489307:双摄起到的作用真的是很大的,坚果Pro一中端机,配上双摄我感觉比M1L这旗舰机拍照效果都给力。

  @来一场永不回头价投:上次小米之家感受了下小米6的双摄拍照,比我的小米5s暗夜之眼还牛,搞得我都想换了,但刚用几个月没法换,等下次的吧。

  以上网友留言比较具有代表性,所以汇总给大家。

  可以看出,不仅是厂商们争先恐后投入双摄的怀抱,大家对于手机拍照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但说句实话,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在选购产品时还是应该将眼睛擦亮一些,理智消费,虽然双摄手机拍照效果普遍有所提升,但不免有个别为了赶时髦、充噱头的个例存在。并且,单摄手机拍照也不一定就比双摄逊色,比如三星S8和HTC U11,在今年旗舰机中成像水平都属佼佼者,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厂商的调校技术是否高杆,以及是不是用心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目的其实只是衷心希望大家都能选购到自己心仪也最适合自己的手机,有人说人和人之间的相遇是缘分,或许我们和手机之间也都有种无形的缘分在吧。

本文编辑:张泓杨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