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评论    /    正文

Chrome要想挑战Windows需先超过Apple

    某天,一个小小的浏览器梦想着成为一个大大的操作系统,Google的Chrome浏览器正在进行着这样的尝试,Google要以Chrome浏览器为中心打造更简洁更强大的Chrome OS操作系统,能够让该系统运行于上网本、笔记本以及台式机等各种电脑上。然而,众所周知当前流行的各种电脑中几乎全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偶尔看到有人手上抱着一个“小白”,那也是使用的Apple Mac OS X操作系统,这两大操作系统占据了全球几乎所有家庭电脑用户。不可否认Google的强大,但也绝对没人敢说微软和苹果就是弱者,Chrome OS的诞生无疑要挑战这两位重量级“选手”,不过在挑战微软的Windows之前,谷歌要先追上苹果再说。

    Chrome浏览器将作为Google Chrome OS操作系统的核心,在前几天进行的主流浏览器速度横测中Chrome 3浏览器的速度毫无争议的业内知名,成为了在Windows环境下速度最快的浏览器。从Chrome浏览器目前版本的情况来看,Google依然还是主要建立窗口环境,刚刚发布的新版Chrome修改了标签页布局,新建标签页中能够显示更多用户经常访问的网站缩略图,而且更简洁明了。

    Google正在不断改进Chrome浏览器,现在Chrome在各种Windows主流操作系统中的速度已经超过了之前最快的苹果Safari 4浏览器。虽然这样,但从目前全球浏览器市场份额来看,Chrome距离Safari还比较远,更不用说和微软的IE相比了。■

相关文章:Android功能有限令谷歌开发Chrome OS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