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给家人最好的视听享受 索尼回音壁HT-MT300体验

      随着智能电视成为家中主导的娱乐方式,回音壁在最近几年受到了很多家庭用户的欢迎,作为电视音响的重要补充,回音壁能够让消费者获得比比电视音响更好的聆听体验,而且使用起来也不像家庭影院那样,需要复杂的布线、安装、调试过程,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改善视听音效。另外,回音壁时尚小巧的造型也能够轻易融入多种家居装修风格,提升家庭视听娱乐体验。

      今天我们要体验的则是来自索尼的一款回音壁—HT-MT300,它是索尼在今年春季刚推出的一款新品。在索尼目前推出的回音壁中,HT-MT300也是体积最为小巧的一款,可以轻松的放在电视机索尼KD-65X9300E下方,不会挤占家里的空间,比较符合极简的现代风格。

外观部分:

      索尼HT-MT300由主机音响和无线低音炮组成,其中前置的条形音响规格为500×54×103mm,重量约为1.4Kg。与我们之前见过的回音壁一样,索尼MT300的机身小巧轻薄,而且依旧能看到基本索尼的影子,不过与索尼一贯设计风格略有不同,HT-MT300在棱角的处理上更加圆润。笔者此次拿到的乳白色款的MT300,它的机身的外壳采用了类似皮质触感的材质,简洁而有质感,也多了几分优雅的气质。

前置音箱

前置音响比iPhone 5s略薄

      说到HT-MT300的低音炮,它给人的最直观感受就是很薄,机身的厚度仅为95mm,看起来不像一些低音炮那样显得笨重,机身的表面也没有多余的装饰,显得十分干净、简洁。MT300的低音炮还有一点很特别,那就是可以放在沙发下面,这便进入了沙发模式,低音频经过优化处理后,消除了沙发垫导致的音质损失,让你体验到更加贴近身体的低音感受。

      索尼MT300的前置音响操控区位于条形音响正面右部,并且采用了触控操作设计,只需要轻触就能开关机、声音调节、接入信号选择等,

触摸操控按键

      而在音响中部则分布有模式指示灯,当不同的信源接入时,就会有相应的指示灯点亮,用户可以比较直观地知道当前音响的模式。此外,MT300也配备有遥控器,通过遥控器,用户可以远程操控音响,使用起来自然也更加方便。

模式指示灯(刚开机状态)

前置音响侧面

遥控器

      索尼HT-MT300的接口均分布在前置音箱的机身背面,拥有光纤数字输入、模拟音频输入、USB 三个接口。此外,HT-MT300还支持NFC和蓝牙两种连接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蓝牙设备更加方便的连接音箱,作为独立的蓝牙音箱来使用。

      初此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使用Music Center(原:SongPal)应用更改设置和控制手机播放,并通过智能手机或蓝牙设备轻松进行音乐传输。

接口区特写

前置音响底部

     在低音炮的背面,分布有开关机键和SECURE LINK按键。低音炮采用了无线连接方式,初次使用时需要配对,不过操作上比较简单,即使第一次使用的用户也能够很快完成设置。低音炮的电源线是固定的,不过长度还是比较足的,放在电视旁边也比较容易接通电源。

低音炮背部按键区

无线连接

低音单元保护网

试听体验:

     为了体验这款索尼MT-300回音壁连接电视后的音质效果,笔者也特地找了一台索尼电视(型号:KD-65X9300E) 进行了试听,试听的场地就在公司的视频室,面积大约为20平左右,很安静,基本不会受到外面噪音的干扰,体验方式则主要通过电影和音乐两种,前置音箱和低音炮均摆放在电视两侧的位置。

      作为一款2.1声道无线家庭音频系统,索尼MT-300采用S-Force PRO前置环绕和无线低音炮的组合,所以整体的声场都比较立体,尤其在观看电影时,能够体验到比较明显的临场感,声音就像是环绕在你周围,而低音炮内置120mm扬声器则进一步提升低频的震撼感,视听体验自然要比电视自带音响更为逼真,而且声音是比较偏中性的类型,拥有一种耐听的特质。

      除了可以搭配电视使用,我觉得MT300同样适合作为家用蓝牙音箱来使用,不看电视时连接手机蓝牙听歌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关闭低音炮的情况下,前置音响的声音感觉比较透亮,而且声音的延展也很好,加上房间内的回音效果,有种悠远绵长的感觉,一个人在家听歌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体验总结:

      作为索尼回音壁中最为小巧的一款,MT300依然展现了回音壁在提升音质方面的出色表现,相比智能电视自带音响来说,回音壁能够带来更加震撼的视听体验,对于喜欢在智能电视上观看电影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索尼MT-300目前的京东索尼电视官方自营旗舰店的售价仅为1899元,性价比很高,对于很多想要购买电视音响的“大法”粉丝来说,这也绝对算得上是一个购买的理由了。■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