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美不流于表面,设计感与实用性完美结合的高颜值冰箱

妈妈放在厨房的冰箱里有什么?有鱼有肉,有菜有蛋,餐盒里是用心烹饪的美味,玻璃瓶里是独门不传的秘料。

爸爸放在客厅的冰箱里有什么?有啤酒有酸奶,有红肠有酱肘子,花胶、海参、虫草躺在角落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被临幸。

我放在卧室的冰箱里有什么?有水果有冷饮有甜点,有饮料有红酒有液体胶原蛋白,有香水有乳液有面膜,说起来也是浩浩荡荡的大军一支。

对于一个持家有道又外貌协会的巨蟹座来说,家用电器并不应该只满足简单的功能性需求。我希望那个它有夺人眼球的帅气外表和包容大度的宽广胸怀,是温柔暖男也是霸道总裁。不仅能够和房间风格融为一体,也能体现我对精致美好生活品质的诉求。这样一个集实用与美貌于一身的冰箱才有资格进驻闺房。

我也曾经试图寻觅过能满足我挑剔要求的冰箱,但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都以银色白色为主,mini款的设计则针对有小朋友的家庭,主打童真童趣。所以当我看到它----这款由致力于探索家电美学的小吉(minij)科技推出的迷你复古冰箱时,就毫不迟疑的选择收入囊中。

虽然minij复古冰箱有雨果黑、夏尔丹绿、雷诺阿红三种颜色可供选择,但对红色一如既往的爱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一体成型的门身配合镜面抛光的工艺,让整个机体呈现光洁的映射感。

圆润饱满的边角弧度除了令造型更加柔和外也巧妙的避免了很多流血事件。(是的,我就是那种半夜不开灯起来偷偷摸摸拿零食的人!!我就是那种慌慌张张满屋子乱窜找一只耳环的人!!)

小巧可爱的锥形四脚意外的带来一些未来感,纹理镀铬把手避免了成为指纹收割机的尴尬。

隐藏式铰链避免了多次开关可能带来的卡顿滞留问题,抗寒高弹密封条则能严丝合缝的封印冷气,还可以整体拆卸进行清洁。

也许很多人觉得,这只是简约北欧风、亦或性冷淡风,完全谈不上复古。但复古是什么呢?它是一种怀旧的生活理念。四处旅行带回的冰箱贴,儿时心心念念收集的彩色贴纸,那道总是想不出来的填字游戏,妈妈出差时写在便利贴上的“记得吃饭”,大学毕业时的全家合照。minij光滑的面板就像记忆图册,你可以把所有珍贵的回忆贴在上面,打造属于自己,少有的复古冰箱。

minij复古冰箱的整体高度不到1米(哼~就是没有我的腿长),于是处于大腿中部高度的门把手对我来说就显得略低。但设计者很周到的在冰箱顶部设计了一条圆润的凹槽,使得我这种东京铁塔般的女汉子不用蹲下也可以方便开启箱门。

虽然自称迷你冰箱,但minij复古冰箱的容量和功能却一点儿也不含糊。传统的单门冰箱往往只具备单一的冷藏保鲜功能,而minij巧妙分舱,顶部13L的冷冻空间应用-18℃精控循环制冷系统,可以放冰格放雪糕放速冻食品放不小心化掉的口红,总之它比你前男友的心冷的还快冻的还狠。

冷冻舱选用了卡扣式开合,比起磁吸式有着更强的密封性和防开效果。开关旁的三颗小星星代表其符合国家三星级冷冻标准,贮藏期限为三个月。 

下方108L的冷藏空间由两块可调节高度的食品级高强度钢化玻璃置物板划分为三个区域。门背则有上下两层不可调节的收纳格。

一层冷藏区域出厂高度约20厘米,轻松放进大椰子。西瓜哈密瓜等大型水果半切后完全不在话下,菠萝木瓜等中型水果更是完美收纳,榴莲的话嘛~还是留给男朋友跪好了。

最右侧是温控器和照明灯。minij复古冰箱可以7档调节,数字越高,冰箱内部温度越低,制冷效果越好。调至7级时,整个冰箱进入不停机模式。

15瓦的暖黄色灯光让你即使摸黑偷吃零食时也决不会拿错。它还是冰箱正常工作的标志,当温控器被调至0档或断电时,它也会停止照明。

二层冷藏区域的设计非常灵活。在上层玻璃置物板下方悬挂了一个可移动的金属酒架。宽度大约是隔板的1/2,高度是区域的2/3。这样右边的空间可以立放物品,下面的空间可以躺放物品,空间的浪费率大大降低。如果需要冷藏的物品过多,也可以选择取下酒架,腾出很大一片区域。

但即使没有了酒架,高大的瓶子们也不需要流落街头。门背上的下层收纳格在此时就是它们温馨的港湾。初看门背设计的时候,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下层过高上层过矮,非常不合理。但我觉得过高的底层收纳格正是为了和酒架互补而存在的。金属酒架可躺置两瓶红酒,底层收纳格可并排立放四瓶。

上层收纳格也并非只是摆设,酸奶正放和易拉罐躺放都高度适中,不影响开关。然而对我来说,这片小区域正好可以收纳开封却暂时闲置的面霜和小瓶的香水。

冷藏区域的底层是一个保鲜抽屉,可以整体拿出进行清洁。由于我家的水果都在客厅冰箱里,所以这里就被我征用为护肤品的收纳箱了。护肤水、身体乳、美白精华、面膜、芦荟凝胶,各种规格的高度都可以放入,拉出箱体拿取的时候也一目了然。炎炎夏日,在外面奔波一天回到家里,用清凉的化妆水或者面膜安抚饱受日晒的皮肤,简直不要太爽。

值得一提的是,minij复古冰箱内部的所有塑料件都采用环保材料,新机开封后几乎察觉不到塑料类的异味,完全可以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作为一个睡觉多梦、怕光怕声、睡眠浅易惊醒的矫情病,对进驻闺房的家电还有一个硬性要求就是静音。传统冰箱由于要维持制冷温度,每次开关门后不免会发出嗡嗡的电机声。minij复古冰箱为了最大化的减少工作噪音,首先选择采用号称“世界冰箱的心脏”的加西贝拉压缩机,在保证高制冷率的同时又应用静音技术,减少运行时的机身共振,针对性降噪。38dB的静音标准,如果不把耳朵贴在冰箱壁上,几乎察觉不到工作音。除此之外,minij复古冰箱内还有95mm的加厚发泡层,箱门与冷冻仓都采用了纳米微晶发泡技术,减少冰箱内外冷热传递,稳定冰箱内运行温度,也就减少了电机运行次数。

这样安静的minij复古冰箱自然也是省电的一把好手,每24小时耗电量仅为0.39度电,达到了国家能效标准一级。

在颜值标准飙升,设计美学当道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为独特精致的高品质产品买单。他们花心思的并不只有住房,还有工作室或自营店面。室内风格的选择也更多样化,工业风、后现代、美式、日式、新中式都被赋予新的定义。这是一个彰显自我个性的时代。而minij复古冰箱配色抓人眼球,形态时尚百搭,却又不是流于表面,设计感与实用性完美结合,相得益彰。能有minij复古冰箱的陪伴,一定会是个不再黏糊糊,湿哒哒的完美夏天。

本文编辑:泡美美精致生活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