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还有这种技能?小米6屏内指纹识别演示视频曝光!

    前几天,著名分析师潘九堂曝光了一段vivo手机屏内指纹识别功能的演示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甚广。今日,又有网友爆出了疑似小米6屏内指纹识别功能的演示视频。

    视频中,网友演示了小米6的屏内指纹识别解锁全过程,与此前曝光的vivo手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类似。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小米6的屏内指纹识别演示实际上很可能就是一套手机主题,可以通过按压固定区域进行解锁而已。

    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有消息指出苹果iPhone 8、三星S8将会采用屏内指纹识别方案。虽然已经发布的三星S8由于屏内指纹识别方案尚不成熟,最终采用了后置指纹识别。但从目前的曝光信息来看,苹果iPhone 8系列采用屏内指纹识别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实际上,能够做到屏下识别的光学指纹识别方案目前已经比较成熟了。分析师潘九堂在其微博上指出,在光学指纹识别的实际应用上,国外最先应该是苹果,国内最快可能是vivo,而三星Note8应该还不会上。未来,如果全面屏能够得到普及,屏内指纹识别无疑会是非常好的方案。至于究竟哪家厂商能够率先用上这项技术,还是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