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手机小技巧:如何共享你的手机网络?

    相信大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许多地方需要用到电脑但却没有WiFi,电脑没有网络不能在线处理东西,而手机作为移动的路由器,可以将网络分享给其他设备,在有紧急的事情需要电脑联网处理时手机就发挥了关键的作用,那么如何共享你的手机网络呢?

    目前手机上有三种网络共享方式:①手机无线热点共享网络②蓝牙共享网络③USB数据线共享网络。对于Android系统来说,系统原生就集成了这三种网络共享方式,只需经过正确的步骤就能购开启网络共享。我们以使用频率最高的无线网络共享方式来演示如何共享。

    我们以安卓手机为例,首先打开手机设置菜单,首先找到“网络连接”,当然搭载原生Android系统的手机非常少,以三星手机为例,其他安卓手机虽然设置菜单略有差异,但都大同小异,设置方法类似;找到网络连接之后点击进入“移动热点和网络共享”,进入之后会显示三种连接方式,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移动热点共享网络,相比蓝牙或者WiFi共享网络移动热点更加方便,适用性也更广。

    而移动热点可以自行设置加密,以防别人蹭网,用户可以自行设置密码,而如果想要共享网络,还可以生成二维码,其他手机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加入网络,当然,如果手机网络一直共享有可能流量不够用,可以设置移动共享流量数据限额,当所连设备消耗流量超过限额之后就会自动断网不再共享。

    另外设置蓝牙共享网络与USB共享网络的方法跟设置移动热点的方法类似,只需选取网络共享方式即可;蓝牙共享网络开启之后需要跟要连接的设备进行蓝牙配对,当笔记本的无线网卡出现故障时可以选取蓝牙共享网络方式。而USB共享网络是指通过USB数据线共享网络,手机数据线一头连接手机一头连接电脑,在手机上开启USB共享网络之后,电脑就可以共享手机上的网络。

    以上就是跟大家分享的手机网络共享方式,根据我本人长期的使用体验,手机共享网络是个十分便捷高效的功能,而移动热点无疑是以上所说三种网络共享方式中最高效便捷的,跟普通的WiFi热点区别不大,学会手机共享网络以备不时之需。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