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声声漫 漫步者体验会后聊聊我眼中的EDIFIER

  10年前,我毕业参加工作,拿着几个月攒下的工资,为自己攒了一台新电脑,当时为它选择搭配的音箱,就是漫步者R1900T II,直到现在,它还在我父母家服役。对漫步者这个品牌,我的印象可以说即深刻又不那么深刻。深刻的是自己这些年也购买过它的R1900 II音箱、H850耳机、以及一个可爱的M0蓝牙音乐闹钟,不那么深刻的是,好像漫步者的产品节奏一直都比潮流慢一步,在产品迭代越来越快的现今,漫步者怎样生存的呢?


  今天我参加了漫步者难得举行的一场“声声漫”产品体验会,这可能是一段时间以来,我第一次集中的接触到了解到漫步者。从现场的布置来看,明显感觉漫步者想要传递一个更年轻更时尚的品牌形象,专门设计的四个体验区域分别模拟了厨房、客厅、健身房和游戏室四个场景,来体现漫步者不同的耳机和音箱产品线。

  漫步者的产品线可以说是非常齐全的,从高端的Hi-Fi音箱,到SoundBar和巴掌大的蓝牙音箱,从头戴式监听耳机到运动耳机和游戏耳麦,漫步者都有布局。并且如果查一下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可以发现漫步者的产品在各个类别中都有很不错的售卖表现,算得上闷声发大财了。

  体验会现场,漫步者营销副总裁张文昇、以及负责音箱、耳机产品线的事业部经理和研发人员都做了发言,我很明显的感受到,漫步者依然是一个“传统的以技术为主导”的公司,没有流行的那些飘渺的概念和说辞,反而都是稍微有些深奥和晦涩的专业技术解释。当然这并没有让我感到无聊,反而更对这个深耕技术的品牌产生的兴趣。

  我在现场着重体验了漫步者H880耳机、S50 SoundBar、S880音箱、W360BT蓝牙耳机等几款产品,它们的产品力和使用体验无一例外的都让我觉得很满意,不惊艳,但很满意,可能是听了前面的技术介绍,我对漫步者这个品牌有着更高的专业期许,,所以它的产品没有惊艳到我吧,但无论从音质、耳机的佩戴舒适度、外观设计等方面,我确实没挑出什么毛病。

  相比于现在的很多初创品牌,漫步者可能没有那么会讲故事会炒作概念,但20年的品牌沉淀和技术储备,是保证其产品有足够竞争力的基础。我可以看到漫步者努力的在向智能音箱、降噪耳机这些更新的更流行的产品领域努力进军,也感受到了面对更大众的音频消费品市场,漫步者期望树立更高端更时尚的品牌形象,并同时坚守着“为了好声音而竭尽全力”的品牌精神。

  漫步者或许走的确实慢一步,但好在步步扎实。酒香不怕巷子深,用产品力说话是最稳妥的占领市场的方法,漫步者也正是这么做的。下半年,漫步者在音箱和耳机领域都会有更多新品推出,我心怀期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