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华为万飚:PC 产业还在发展,而华为在快速进步

    距离华为正式推出笔记本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随着新一代 MateBook 的发布,关于华为试水笔记本市场是认真的还是玩票性质的讨论也戛然而止。华为以三款优质的产品成功地说服了每一个不相信华为真的要进军 PC 市场的人。上海的发布会结束后,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万飚信心满满地接受了来自国内各大媒体的访问,我们在其中发现了这样几个有趣的事情。

PC 产品越来越精致,没有创新将难以立足

    华为进入笔记本市场虽然只有一年时间,但是这一年正好赶上了消费升级的大浪潮,在某种程度上来讲,华为也算是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

    这一年时间里,PC 厂商都在做更为精致的产品,万飚认为华为在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华为这几年有连续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优势,在笔记本产品的设计上需要将思路、工艺和智能技术打通,才能成就华为今天的三款产品。

    在产品的创新方面,华为在 MateBook X 中引入了全新的散热技术,它使用了超导热管+石墨材料+微胶囊相变等先进的材料技术,这些先进的材料工艺让 MateBook X 的散热模组变得与众不同,也使得 MateBook X 成为了全球先进款基于第七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i7处理器的无风扇13英寸笔记本。

    无风扇设计给 MateBook X 带来了极致轻薄的机身,延长了续航时间,减少了噪音并且降低了后期的维护成本。

    PC 产品日益成熟的今天,想做出差异化的产品已经越来越难,作为市场新人的华为却给业界带来了新的设计思路,这样的优良表现只能站在创新力的基础之上。

笔记本是智能生活的重要一环

    华为今年同时发布了三款笔记本,各自有其清晰、明确的市场定位,比如二合一的 MateBook E 是面向时尚人群和商务人群的移动办公本,传统形态的轻薄本 MateBook X 则是针对时尚的商务精英以及女性用户而推出,大屏幕的 MateBook D 则是针对初入职场、企业 2B 采购、学生市场而推出。华为做笔记本的最根本目的是希望给消费者提供全场景的智能生活设备,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是针对娱乐和运动需求,而笔记本则是作为办公用的生产力工具。

    除了轻薄本之外,万飚还着重提到了游戏本市场,他认为游戏本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在游戏之外,AR/VR 时代的到来将会给具备高性能图形电脑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在华为站稳脚跟之后,游戏本市场很有可能是下一个发力重点。

    万飚认为 PC 产业未来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会加速产业的进化,具体会变成什么样子现在还没人知道,但是华为认为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能跟上,而只有技术强大的公司才能在这次变化中获得长足发展,华为就是其中之一。

对三款产品有信心,但没有透露销量目标

   万飚同时表示华为对第一代产品的口碑和市场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有了第一代产品带来的信心,华为对全新的三款产品也充满了期待。不过万飚并没有把销售目标告知我们,他不希望目标数字给整个华为带来太大的压力,导致整个动作变形,影响到华为在销售、产品方面的布局。

    华为终端今年有1000亿的销售目标,不过在笔记本领域,华为似乎没有追求大跨越式的发展,万飚认为规模不能代表什么具体的东西,业务持续健康的发展,具有合理的盈利能力才是关键,只有在完成了这两个目标之后才回去追求规模的壮大,华为希望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用扎实稳健的产品去拓展每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赢得消费者口碑。■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