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用音响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性价比之选 酷我S7 Pro双响炮体验评测

    随着蓝牙技术的不断进步,现代年轻人的听歌方式已经慢慢朝无线方式转变,这些年来层出不穷的便携式蓝牙音箱就卖的非常好。作为国内知名音乐品牌的酷我也在蓝牙音箱领域持续耕耘,刚刚上市开卖的酷我 S7 Pro 无线立体声蓝牙音箱就有着超高人气。那么到底它有哪些独到之处呢?

个性包装盒

    酷我 S7 Pro 蓝牙音箱包装盒第一眼看上去并不起眼,黑色的长方形盒子比较常规。打开第一层封装后却给了我不小惊喜,左右音箱配合白色图画正好形成了一个复古收音机的样子,个性十足,很有亲切感。

    继续一层一层拆开包装,酷我 S7 Pro 附送的配件也十分丰富,考虑周到,除了左右音箱外还有两根手腕挂绳,两个支撑底座和两根USB充电数据线,考虑到这款产品不足300元的售价,是不是很有物超所值的感觉呢?

外观设计

    酷我 S7 Pro 左右音箱均采用圆形设计,单个尺寸为 86*86*40mm,可以轻松握在手中,黑色金属材质配合金属镀铬装饰条,低调中不乏时尚和精致感。通过附送的支撑底座,两个音箱可以和桌面形成 97 度的小仰角,让外放声音直接面对听者的双耳,声场效果会更加明显。开启两个音箱的电源后,它们会自动进行蓝牙适配,组成 2.0 声道立体声系统。

    交互部分,S7 Pro 也设计的非常易用,左右音箱上都有三个明显的实体按键,中间的功能是播放/暂停/开关机,左右两侧分别是音量-/上一曲和音量+/下一曲,按键手感不错,弱光环境下也很容易区分三个按键的位置。

    S7 Pro 低音放大器位于底部,外圈采用防滑胶垫处理,左右音箱都有TF卡槽和一个USB充电数据口,上面的保护胶垫还能起到防水防尘的作用。

    因为同时有 TF 卡槽和 USB 接口,我们可以将左右音箱分别变成独立的音箱装置直接播放 TF 卡里的歌曲,也可以通过 USB 线连接到电脑上播放歌曲,变成有线音箱,使用场景非常丰富。如果有朋友找你借用  S7 Pro 其中一个音箱,剩下的那个完全可以正常工作,只是少了立体声环绕而已。

    酷我 S7 Pro 左右音箱均内置 1050mAh 大容量锂电池,官方续航时间在10小时左右,2.5小时即可充满,号称一周时间只需充电一次。我们实际体验下来的电池续航表现和官方数据接近,当然前提是不能一直用最大音量来听歌。

音质表现

    一般来说,蓝牙音箱音质上有两个重要指标,一是最大音量下音质要达到可用标准,不能出现明显的爆音,二是声音层次要做到清晰可辨,不能混为一团。

    酷我 S7 Pro 很好做到了这两点,最大音量不仅大大超出我的预期,而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爆音现象,非常难能可贵,要知道这个价位的蓝牙音箱,最大音量下的音质很多都属于不可接受的范围。通过几组流行音乐的试听体验,S7 Pro 不仅声音层次清晰,环绕立体声能让这一优势变得更加突出,高音清澈、中音有质感,低音不浑浊,表现值得肯定。

体验总结

    在单个蓝牙音箱为主的时代,酷我 S7 Pro 双音箱设计确实带来了很多新意,不仅可以组成外放体验更好的 2.0 声道环绕立体声,而且单个音箱也可以独立使用,做到了 1+1>2。总体来看,作为 300 元内价位段的蓝牙音箱,S7 Pro 的表现和还是非常对得起售价的,从包装到软硬件交互,以及实际音质表现上都很难挑出它的毛病,推荐追求高性价比的用户选购。京东购买链接

附酷我 S7 Pro 产品规格参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