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苹果发布10.5英寸全新iPad Pro 硬件改变历来最大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苹果WWDC17开发者大会中,苹果出了宣布四大操作系统的更新外,还重点的推出了全新设计的10.5英寸iPad Pro。话说,作为注重软件层面的开发者大会今年发布的硬件还真挺多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全新iPad Pro有哪些不同之处。

全新10.5英寸设计

  自从苹果推出iPad产品线以来,就保持9.7英寸的设计,后来推出7.9英寸和12.9英寸版本,9.7英寸版本尺寸从未变化过。本次,苹果推出的iPad Pro就改变了这一设计,直接采用10.5英寸设计,预计苹果将于以此版本取代以往9.7英寸机型。

  顾名思义,10.5英寸版屏幕分辨率为2224x1668,PPI依旧是264,它的显示面积更大比9.7英寸大月20%,其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就是在横屏时虚拟触控输入法可以实现全尺寸的按键显示,让打字体验更接近传统的键盘。

屏幕升级,120Hz刷新

  以往的iPad等移动设备屏幕显示刷新率均为60 Hz,在全新iPad Pro中将刷新率提升至120Hz,直接翻倍。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同时时间显示的画面帧数会多一倍,显示效果会更加流畅。这点对于很多游戏玩家来说应该感受比较明显,现在很多电竞显示器都是144Hz甚至更高,相比60Hz显示要能看到更多的画面,显示也更加流畅。

  另外,全新10.5英寸iPad Pro最大亮度提升至600nit,支持P3色域,屏幕反射率仅1.8%,保证了观看的舒适度。

  同时为了配合120Hz刷新的屏幕,苹果也更新了Apple Pencil,其反应速度进20ms,苹果声称是目前响应速度最快的电磁笔,可以更顺畅的进行绘画创作等,输入会更流畅。

最低64GB,最高512GB

  以往iPad系统最低存储为32GB,但是还是被很多人吐槽,现在好了苹果直接将最低存储升为64GB,并且还提供256GB和512GB可选,512GB可是首次被加入到iPad家族中,看来苹果还真打算把iPad当作办公机器卖啊。

升级A10X处理器

  全新10.5英寸iPad Pro将处理器升级为A10X,与12.9英寸iPad Pro保持一致,性能上也是目前苹果最强的A系列处理器。

iOS11新特性之多任务Dock/分屏/拖拽

  用过Mac电脑的朋友都知道,它的屏幕底部拥有一个Dock栏可以随意添加图标,如今苹果将这一特性沿用到iPad的系统中。在iPad横屏显示时,可以从屏幕底部向上划出Dock栏,不仅可以快速切换应用程序,而且还能管理Dock栏程序,自定义操作,逻辑和电脑十分相似。

  另外,凭借这个Dock还可以实现多窗口分屏显示,这样直接分屏显示,并且还能在不同的程序见进行拖拽操作,应用逻辑与桌面电脑中操作相同,这样将会大大提升iPad的操控效率。

  同时,配合Apple Pencil还可以实现即时备忘录(Apple Pencil解锁iPad即可快速进入)、即时标记(在屏幕截图上勾画)、字间绘图(在备忘录和邮件中,可以在字里行间轻松地涂涂、写写、画画。)以及手写搜索(手写内容可被搜索出来)。

  此外,全新iOS 11将会加入一个文件夹管理的App,其可以实现不容文件的归类、识别、整理等等。这也是苹果iOS系统首次对与文件管理权限的开放,此前苹果一直不内置文件管理器,不过这个能否在iPhone中使用还不确定。

价格:5188元起

  64GB    5188元

  256GB  5988元

  512GB  7588元

  这个价格确实也有所上涨,5188元起售价确实不便宜,不过貌似5988元的256GB更划算一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稍后的报道。

  本文编辑:王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