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奥巴EP1+三星新单反 1周业界趣闻集锦

奥巴E-P1:用大半年时间来发布1个新品

    就在包括宾得在内的4大主要单反品牌都开始热衷于搞新品的“突然袭击”的时代,奥巴倒是依然舍得花费时间来调调观众的胃口:

    从去年Photokina开始展出一个颇有昔日可更换镜头的旁轴相机风范的模型,以求吸引那些抱怨M8或者RD1过于昂贵又笨重的人士。在最近的6个月中,奥林巴斯一刻不停提醒它的M4/3新品的现实存在,并且煞费苦心的拿出近半个世纪前的“PEN”半个相机系统,来帮助自家的粉丝们寻根祭祖,增强信心。


奥巴纪念PEN系统的一系列新壁纸

 
两张最新泄露的谍照,机身正面和背面的操作区,不过很模糊
事实上,按照奥巴的计划,几个小时之后,这台DC将露出真容

    不过,一向精于新品推广工作的奥林巴斯,和2007年的索尼相比,高明之处就在于——尽管在技术层面上,传感器提供商松下手里不断改进的G1/GH1系统已经把现有的M4/3系统圈在了“框框”里,但奥巴却依靠不断的在外观和操作性层面为潜在用户画出“圆饼”,同时却严守产品的外观细节而吊足了看官们的胃口!


猜测型号为PEN E-P1的奥巴M4/3系统相机的官方海报


网友制作的,目前所知该机的所有清晰照片的集合

 
奥巴提供的最初的模型照片


几天前,网友绘制的E-P1想象图

    此前,奥巴在英文官网上,通过PEN系统诞生50周年的FLASH,提醒人们关心6月9日将要开始的“PEN”系统的新变革(暗示E-P1),不过真的到了8日这天,新品没有发布,传说中机器的外观“谍照”倒是突然出现在网上——多少有点官泄的味道。


奥巴PEN50周年纪念FLASH上暗示的新品推出
时间是6月9日,不过最终还是拖到了15日

    现在,只差若干小时就到6月15日了,而这正是奥巴在各种场合不断暗示的新品发布日了,E-P1会不会如期露面呢?十几个小时以后,也许一切就会揭晓了,不过至少今天我们又看到了新的,据说是背面操作区的谍照—只是这些照片看起来有太多其他厂商DC产品的痕迹!

继续追随宾得K-7?三星单反谍照曝光

    尽管传感器原地踏步,但凭借着外在的诸多新特征,宾得K7已经让K20D时代紧捂钱包的P家粉丝们按耐不住了!唯一的障碍可能就是对宾得认为拉高上市价格的担忧。不过现在,宾得的老伙伴,也是K7传感器的提供商,三星公司很可能会继续帮助PK卡口DSLR扩展那些注重消费成本的用户群:


整体式的导航键,不过人们更愿意相信这是未来NX系列的某个概念图


和三星谍照相比,K7的机背其实要更简洁一些,而且多1个control Dial


其实和K7的照片相比,这个据说是三星的新单反的谍照还是有很多
不同之处特别是模式转盘的位置完全相反,让人怀疑这是PS的作品

    想想K20D的三星姊妹机GX20在今年年初仅仅3K的超低价格,看好K7的兄弟们是否还会急于掏出至少8000RMB的血汗钱呢?

    当然,谍照中似乎还隐藏有更多的利好消息:K-7背面的操作界面,由于过多使用了K-M这种入门单反的布局思路,特别是4个独立按键组成的导航键,受到了许多保守的单反用户的批评——而在传说中GX30的谍照上,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和K10D等老机型相似的圆形整体式思维导航键。


三星的NX,看看是不是更像谍照的布局呢?

    消息人士称,三星新单反的存在几乎是可以确定的,不过是否沿用已有的GX编号却很难说,因为据说三星也希望重新获得一个直观形象更佳的“系列产品”。另外,有观点认为,传说中的三星新品,实际上就是年初展示过模型的NX系列可交换镜头APS画幅DC概念机的某个量产型号!

东德遗产:ZEISS兄弟品牌庆祝60大寿

    当初随着二战结束,传奇的Carl Zeiss公司和德国一起被分割成东西两个部分,其中Zeiss在德累斯顿-耶拿的“大本营”被划入了东德,Jena也就成为了东德蔡司得以建立并繁荣的基础。后来在此基础上建成的Pentacon集团,逐渐集结了百佳,爱克山太等众多被划分到东德地区的相机品牌,这个集团直到苏东巨变前,在全球相机领域一直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

    不过这一分,2个蔡司就再没有重新合并起来,现在的Carl Zeiss只是原西德蔡司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本来代表正宗的Zeiss Jena却在两德重新统一后,加入了德国施耐德集团!


昔日东德蔡司为Pentacon的PB卡口制造的定焦镜头
其成像质量在欧洲地区曾受到广泛赞誉

    现在的Pentacon/Praktica也在生产时尚的数码相机和摄像机。不过已经是主攻低端市场了,昔日东德蔡司镜头和西方争夺技术制高点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不过Praktica品牌在日本销售为高级单反镜头设计的优质滤镜,据称其水准不亚于罗敦斯德等优异滤镜品牌!

    今年,适逢Pentacon集团的60岁“生日”,为了表示庆祝,Pentacon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地址为http://history.praktica.de/的在线相机博物馆,这里主要的“展品”就是曾经辉煌的Pentacon/Zeiss Jena旗下的各个镜头和相机品牌的产品:包括Praktica(百佳), Exakta(爱克山太), Praktiflex, Pentacon(潘太康)和Contax(康泰时)。德国人的页面似乎很快就可以完全建好了,对纯正德国器材感兴趣的影友们可以开始关注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