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酷睿i7 920完美诠释高端性价比

    [泡泡网CPU频道 6月10日] 对于英特尔来说,“Tick-Tock”不仅仅是时钟在工作时发出的嘀嗒声,更是对其芯片技术发展战略的生动描绘——即每隔两年的奇数年会推出采用更小、更先进制程的处理器,与之对应的每隔两年的偶数年推出新的处理器微架构。最近一轮的“钟摆”战略落在了Tock上面。2008年底,英特尔正式发布了基于新一代Nehalem微架构设计的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兑现了其每两年更新一次芯片制造工艺和微架构设计的承诺。

   “智能加速技术、超线程技术、智能高速缓存、QPI直连总线、集成内存控制器……”没有人会怀疑基于新一代Nehalem微架构设计的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是现时非常先进的台式机产品。更让人欣喜的是,你并不需要为获得非常先进的处理器产品而付出高昂的价钱,像我们今天的主角——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它目前的市场零售价格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这仅和一颗英特尔酷睿2四核Q9550处理器相当。虽然两者均是四核产品,不过不要忘了,英特尔超线程技术的强势回归让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拥有多达8条线程!

   随着配套X58主板和DDR3内存模组价格的不断走低,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无疑已经成为专业玩家的首选,因为处理器本身的价格并不会比上一代英特尔酷睿2四核Q9550处理器贵多少。那么,我们究竟能够获得多少性能提升呢?根据第三方的真实测试结果,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能够提升25%的多任务处理速度,图像渲染和视频编码的提速更是分别高达46%和79%!这样的性能提升幅度已经不足以用“跨越式”来形容,在上代英特尔酷睿2四核处理器已经足够强大的前提下,这种提升无疑是革命性的!

   处理器厂商在发布一款产品后,往往会推出新的步进版本让处理器变得更加完善。通常情况下处理器步进版本的更新并不会带来性能的提升,不过这依然有助于处理器温度、功耗的降低以及超频能力的增强。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自正式发布之后迎来第一次的步进版本更新,而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更是首批由C0步进版本向D0步进版本过渡的两个酷睿i7系列的型号之一。测试结果显示,D0步进版本可以帮助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在满负载状态下,平均功耗降低20瓦,平均温度降低5摄氏度,表现可圈可点!

   更值得一提的是,D0步进版本的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较之此前的C0步进版本在超频能力上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要知道这对于一颗拥有4核、8线程以及诸多先进技术的高端处理器来说实属难能可贵。根据专业媒体的测试结果,D0步进版本的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可以轻松地工作在4GHz主频上,超频幅度超过了50%!让这颗高端处理器产品变得更具性价比。除此之外,如果C0步进版本和D0步进版本的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都工作在4GHz的主频上,那么D0步进版本则可以在更低工作电压条件下运行。

   酷睿i7大幅度领先自家上一代产品酷睿2四核,新D0步进版本的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带来了更低温度、更低功耗和更好的超频能力……最后还要强调一点,即便英特尔酷睿i7 920处理器在这个系列上是主频最低的一款,但在性能方面竞争对手已难以拿出能与之相匹配的产品。我们也并不指望它会在短时间内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下调,因为它毕竟是一款定位在高性能市场段的处理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