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让耳朵去聆听微风 AfterShokz Breez骨传导耳机体验

      对于喜欢运动的用户来来说,骨传导耳机应该并不陌生,其开放双耳的设计让它更适合户外运动,其中AfterShokz韶音应该是最具代表的骨传导耳机品牌。近日AfterShokz韶音宣布推出新款骨传导耳机Breez,结合了无线耳机Trekz Titanium和有线耳机Sportz Ti产品的优点,主打佩戴舒适、操作便捷、抗风噪设计。笔者很早就收到了这款产品,在前后体验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后,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这款耳机的使用感受。

AfterShokz Breez骨传导耳机   天猫旗舰店售价598元>>购买链接

外观:无线版Sportz Ti

      全新的Breez骨传导耳机在造型上与Sportz Ti极为相似,采用了分离式蓝牙设计,使用户在佩戴时头部承重仅20g,从而进一步摆脱耳机对运动的束缚。从外观上直观来看,两款耳机最直观的区别就在于Breez骨传导耳机采用了无线设计。

      全新的Breez骨传导耳机同样采用了钛镍记忆合金,具有良好的柔韧性,弯折后能够恢复原型。另外,全新的Breez耳挂仅20g,再结合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在佩戴的舒适度和稳定性上比较有保障。

      为了保障夜跑的安全,一些运动耳机甚至采用了发光的耳挂设机,而全新的Breez骨传导耳机则将耳机后挂部分设计为反光条,当你夜跑时可以方便后方车辆识别,避免安全隐患。

      Breez骨传导耳机才采用了独立的蓝牙接收器,同时耳机的通话/降噪麦克风、充电接口、操控按键均分布在蓝牙接收器上,此外,蓝牙接收器还自带了一个背夹装置,可以夹在衣服的领口位置,运动时不容易晃动,同时麦克风也可以离嘴边更近,从而在通话效果上更加出色。

      由于按键均分布在蓝牙接收器上,所以在操作上也更加方便了。在歌曲播放时,通过单击多功能键,可以实现播放/暂停,双击功能键则可以切到下一首歌曲。在来电/通话时,单击功能键就可以接听/挂断电话,而按住过功能键两秒则可以拒绝来电,双击多功能键可以“重播上一次通话号码”;在音乐暂停时,按住多功能键两秒可以启动“语音拨号”,比如自带Siri的iPhone。

     因为运动过程中常常伴随着出汗的情况,所以对于运动耳机来说,防水性能同值得关注。根据官方的标准,全新的Breez骨传导耳机的防水等级能够达到IP55级,也就是这款耳机能够防止喷溅的水侵入耳机,应对日常运动运动过程中流汗的问题也不大。

蓝牙连接:

      蓝牙的连接比较方便,用户只要按住开关机键5秒,直至LED指示灯变为红蓝闪烁,然后再蓝牙设备中选择“BREEZ Titanium by AfterShokz”连接,听到提示音“已连接”即表示配对成功。

使用体验:

      首先从佩戴舒适度上来说,新款Breez骨传导耳机可以说进步减轻了耳机对于头部的负担,更加适合运动时佩戴,尤其是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不会感到明显的下坠感,这一点非常不错。另外,这款Breez骨传导耳机独立的蓝牙接收器自带背夹,运动时携带更加方便,同时也有助于用户提升通话效果,可谓一举两得。Breez骨传导耳机还采用了一种双悬挂传振系统和悬浮减震技术,在听歌时耳机的震感也有一定的消减。

      在续航方面,Breez骨传导耳机连续使用的时间大约在6小时左右,足以完全覆盖一场全马赛事,如果是有每天运动习惯的用户,在每天使用1小时的频率下,一周基本只需要充电一次,所以续航足够满足普通运动爱好者的日常需求。另外,Breez骨传导耳机每次的充电时间为1.5小时,待机时间则为10天。

      在音质方面,个人认为Breez骨传导耳机与Trekz Titanium是比较接近的,音质能够满足日常运动听歌的需求,而骨传导耳机一直被诟病的漏音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另外,Breez骨传导耳机还采用了全新的抗风噪技术,在通话过程中声音也更加清晰,运动时也不耽误正常的通话。

     从价格上来说,新款Breez骨传导耳机598元的定位比Trekz Titanium整整便宜了300元,在价位上更加适中,也能够被更多的运动爱好者所接受,尤其是那些对骨传导耳机感兴趣,却一直无法“说服”自己购买Trekz Titanium的运动发烧友。■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