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双镜头+双CMOS 柯达PixPro 4KVR360摄像机评测

   在去年年初,柯达发布了一款能拍4K的摄像机PIXPRO SP360 4K,支持全景以及4K视频的拍摄,在当时来说算是做到了摄像机产品的优异水平。不过在追求科技与个性化的现在,摄像机的属性不仅仅只是针对户外运动这一领域,所以柯达今年又最新推出了一款PixPro 4KVR360摄像机,瞄准的正是快速发展的360度VR视频消费者市场。而且,柯达这次的命名非常的直接——4KVR360,主要的重点性能全都体现在型号里面。

    之前的PIXPRO SP360 4K如果想要拍摄完整的360影像则需要将两台PIXPRO SP360 4K固定在一起进行拍摄,而这次全新的柯达PixPro 4KVR360则很好的避开了这个问题,双CMOS+双镜头合二为一的方式不仅更加整体化同时也更便于携带。

    柯达PixPro 4KVR360在机身两侧分别都搭载了1/2.3英寸BSI CMOS感光元件,每一面都可拍摄约2068万像素的静态照片,并且可捕捉完整的360度4K视频。另外,柯达PixPro 4KVR360还配备了过Wi-Fi、NFC和蓝牙进行连接,使用Micro SD卡,最高支持128GB,针对Mac与PC桌面分别为PixPro 4KVR360的PixPro提供编辑和拼接的软件。

外形独特 镜头规格有分别

    初看到柯达PixPro 4KVR360时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其独特的外形,尤其是两个大大的“眼睛”。整体上依然采用了上代类似正方体的造型,虽然是双镜头设计但并没有让机身变得很厚,体型控制的非常好,侧面具备一块一英寸大小的屏幕。与普通摄像机相比柯达PixPro系列最大的不同在于其镜头为凸起式设计,且镜头口径较大。相机整体大小为55×55×66.9mm,含电池在内仅156g,可以说是相当小巧轻便。虽然按键不多,但依然保持了该系列摄像机的独特基因。

柯达PixPro 4KVR360型号LOGO,大大的4K非常醒目,WiFi连接与模式菜单按键也安排在侧面

另一侧面则搭载一款1英寸大小的显示屏,屏幕右侧则安排了电源开关与拍摄按键

    由于采用了工程塑料,柯达PixPro 4KVR360拿在手上虽然轻巧,但感觉还是非常坚固的,没有廉价的塑料感。整体做工上采用了一体化的机身设计,按键区域的铆合处也非常紧密,在摄像机中其做工已经算得上十分优秀了。

  

双镜头设计

相机每一个面的镜头都有可拆卸的镜头盖保护,防尘防滴溅以及防止异物划伤镜片

在不使用的情况下还有单独的镜头保护塑胶盖

    柯达PixPro 4KVR360最大的特色自然是在一个机身上搭载双镜头的设计,虽然在这之前,已有不少厂商都推出过类似的产品,但是柯达PixPro 4KVR360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搭载的两个镜头的规格以及所拍摄的视角是不一样的。

“DOME”面可拍摄球星视角

“FRONT”面可拍摄广角的方形视角

    所以,结合双镜头的优势,柯达PixPro 4KVR360不仅可以组合两个镜头的影像拍摄360°的VR影片,同时还能使用不同的“面”拍摄球形或者方形的静态照片、视频,做到一机多用、一机多视角的不同体验。

采用micro SD卡(TF卡)作为储存介质,具备3.5mm麦克风插口

   其他细节方面,柯达PixPro 4KVR360具备可拆卸电池设计,采用一块1250mAh、3.6V的电池,电池盖具备一定的密封性,日常防尘防水完全没有问题。

搭配固定壳可让柯达PixPro 4KVR360与更多配件组合使用

    柯达PixPro摄像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配件方面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的拍摄需求,包括防水壳、自拍杆、不同类型的快装板、各种固定配件以及3M粘附带等等。

搭配手持拍摄杆

为了更好的静置相机拍摄VR影片,还可搭配mini三脚架使用

操作简单 可手机远程设置与操控

    柯达PixPro 4KVR360的机身按键不多,但操作起来还是比较方便,通过侧面的mode模式按键和wifi按键可以进行上下切换,而在设置相机时,拍摄按键则兼顾“确认”选项的功能。

可通过相机选择不同的视角

白平衡、曝光补偿、倒计时以及麦克风等选择也都能在机身直接设置

    虽然柯达PixPro 4KVR360直接在机身上操作非常简单,但是由于看不到实际的显示画面所以观看起来不是很直观,那么这时我们还可以选择更方便的WiFi远程操控及拍摄,通过手机就能直接对柯达PixPro 4KVR360设置。

   首先,我们需要在手机上下载PIXPRO 360 VR Remote Viewer应用程序APP,并且将手机连接上柯达PixPro 4KVR360的wifi热点(开机后按一次wifi按键即可进入配对状态)。

连接成功后,可以直接在APP进行分辨率、拍摄模式、视角以及显示模式的设置

除了参数调整外,还可以直接在APP上选择影像色彩以及观看方式

4种不同的显示模式(内环景、鱼眼、小行星、环景展开)

   另外,APP除了可设置拍摄参数外,在不同的拍摄视角下还可进行画面转动操作,结合360°影像的优势,可以做到无死角拍摄。可以说,手机端的APP功能就已经非常强大,而在PC端则能对视频与照片进行更多处理,包括画面色彩调整、裁切、视频拼接等等,功能全面且使用方便。

柯达PixPro 4KVR360静态样片,最高可拍摄7360×3680(2:1)分辨率照片

VR视角4K视频短片静态截图

球形视角4K视频短片静态截图

方行视角4K视频短片静态截图

    柯达PixPro 4KVR360机身方面依旧保持小巧的体积,是一台小而强大摄像机。拍摄功能方面,可以录制360°全景视频,并支持连拍、延时摄影等多种功能,能够满足不同的拍摄需求。同时柯达PixPro 4KVR360推出不仅丰富了摄像机产品线,更重要的是让VR市场又多了一款小巧便携的输入设备,尤其是双镜头和传感器比之前的单镜头机型带来更显着的画质提升,结合VR设备和软件,带来更清晰的体验。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