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金立S10上手试玩:四摄拍照果然不一般!

    昨天下午,金立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办发布会,发布了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这一代的金立S10在手机的在外观设计、手机拍照和系统优化上面都带来了不小的提升。发布会后,我们也在现场试玩了这部主打拍照和时尚的金立手机。那么,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 外观:轻薄设计,多彩机身

    从产品定位来讲,金立今年把S系列放在了和M系列等同的位置上。而将年轻时尚人群定位为使用人群也让金立格外的注重金立S10的外观设计:最明显的体现之一就是其所采用的多彩策略:拥有樱花金、暗夜黑、靛灰蓝、樱草绿四种配色,樱草绿和靛灰蓝更是金立首次在手机上大胆尝试的新颜色,尤其是靛灰蓝配色,十分吸引眼球。

    金立S10的正面设计延续了S9的设计风格,依旧简洁而美观。因为采用了前置双摄像头,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机身上方拥有五个开孔。除了听筒之外,分别为双摄、补光灯和距离感应器。

    机身下方的Home键设计则采用了不可按压式的设计方案,并且用金属圆环进行了装饰,方便用户找到。

    机身背面,金立S10的天线设计还做了U形设计,并且和金属部分做成了同种颜色,一体感更强。后置双摄像头的位置和iPhone 7 Plus类似,被安置在了机身左上方,更符合大众的审美。

    除此之外,和金立S9相比,金立S10的机身中框过渡更为圆润,这样的设计不仅提升了手机的美观度,更提升了手机的握持感。整体而言,金立S10的外观设计还是十分符合大众审美的:近年来智能手机的流行元素:简洁的正面设计、腰圆键以及U形天线等,在S10身上都有所体现。

● 体验四摄:背景虚化&3D拍照,玩法多样!

    作为全球首款四摄手机,金立S10这次主推的功能也是四摄拍照功能。在发布会的现场,我也对金立S10的拍照进行了体验。当然,因为事件的原因,这次拍照主要为大家说明的是这款手机拍照玩法上的一些东西,更多有关成像质量的问题,我会放在之后的详细评测中进行说明。

    这次的金立S10采用了前置2000万+800、以及后置1600万+800万像素的四摄像头设计,也就是说“四摄”并不是说金立在手机后面放了四颗摄像头,结合金立独家的Hardware engine硬件级图像处理引擎和自创ISP算法,可以为手机拍照带来更加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

    有趣的是,金立S10这次也为手机拍照加入了水印功能。后置摄像头的背景虚化方面,金立S10做得还是十分到位的,拍照时还可以实时调节虚化级别,可以轻松的营造出大光圈的效果。


未开启虚化功能


开启虚化功能

    因为拥有前置双摄像头,金立S10还支持前置背景虚化照片的拍照,非常适合自拍,可以更加突出主题,表现你的美。

    不仅如此,这次金立S10还加入了3D拍照的功能。使用S10,我们可以从360度进行场景的拍摄,通过算法的计算,可以生成一张3D的照片。预览时移动手机或者用手指滑动照片,就能看到360°的全景照片。体验上有点像小视频。有点遗憾的是,这一格式的照片只能在S10上查看,所以没办法把我拍摄到的分享给大家。


合成3D照片的过程

● 系统:更美的amigo os 4.0,好用的抓词器功能

    这次,和金立S10一同到来的还有全新的amigo4.0系统。和amigo 3.5相比,amigo4.0系统无论是在系统体验还是美观度上都有了大幅的提升。

    界面方面,金立S10在图标设计上采用了更加接近iOS的设计,图标风格更加统一、更加具有美感/与此同时,也保留了自己的不少特色:比如说最右屏、故事锁屏等等。

    除了风格上的改变之外,amigo4.0比较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发布会上提到过的抓词器功能。发布会一结束,我就到体验区试用了这项功能。

    在开启抓词器功能之后,界面上会出现一个放大器图案的悬浮窗。在使用时,我们只需要将悬浮窗拖到需要抓词的消息上,就会自动进行分词,使用体验上有点像Smartisan OS上的Bigbang功能。我们可以对分词进行复制、搜索、分享甚至翻译功能。不仅如此,对于分词中出现的地点、快递信息、时间信息等等,抓词器也可以进行智能识别,然后快捷的为用户提供导航、快递查询等功能,体验上非常棒。

● 人脸识别解锁应用

    有意思的是,这次金立S10还为我们带来了人脸识别的功能,可以用来加密和解锁应用程序。我们也对这项功能进行了体验,在人脸录入时,为了确认是本人而不是照片,会提示扭头操作,虽然略有些繁琐,不过更多的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在实际的体验中,发布会现场的光线条件下,人脸识别解锁应用程序几乎可以100%实现秒解/使用体验上非常棒。不过由于环境限制,在暗光下的表现大家还要等我们之后详细的测试。

总结:

    在通过现场的一番体验之后,我对金立S10也有了较深的了解。这次发布的金立S10,通过四摄设计、全新的外观设计和UI设计,明确了S系列产品主打拍照和时尚的定位,而且其2599元的定价也比较良心。相信在未来上市之后,这款产品一定会成为一款受年轻人和时尚人群所欢迎的手机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