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极限之美!索尼9.9mm液晶电视深度评测


○ XMB+传统文字UI双修 灵活多变的菜单系统

    自2008年的冬季产品线以后,索尼在全线BRAVIA电视中均采用了全新的XMB跨界导航菜单系统,关于这个系统我们在之前的评测工作中曾经多次介绍过,相信广大读者并不会特别陌生。其界面和操控方式在索尼的PS3和PSP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口碑还是相当不错的。


40ZX1使用媒体站时的XMB界面

    不过40ZX1的菜单系统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当连接使用媒体站使用的时候,系统默认的菜单是XMB系统;如果仅使用显示屏部分时,系统则会切换到类似原BRAVIA系统的文字菜单界面,相当灵活。

■ 高端机特有的图像菜单

    和以往的机型相比,40ZX1的图像菜单选项进行了一定调整。最大的变化就是将Motionflow技术和电影模式开关放在了图像设定菜单根目录下。而在原来的系统中,这两个选项一般是设置在“特征”目录下的。

    40ZX1图像参数菜单内的可调整项目非常丰富,和上一代高端机型X300A和W380A都可以相提并论。特别是提供了RGB三原色增益/偏差的独立调节选项,这可是索尼高端机型的专享待遇之一。

■ 灵活的功能设定菜单

    由于系统的特殊性,40ZX1的菜单内还针对“显示屏”和“媒体站”两个部分提供了独立的参数菜单

    除此之外,40ZX1的菜单内容和我们测试过的其他BRAVIA机型相比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各种人性化的细节依然得到了保留和加强。例如40ZX1的定时器菜单内就提供了多达3种定时操作模式;对不同信号源的视频自定义标注功能也没有消失。屏幕设定中也保留了针对PC连接的“全像素”模式,方便HTPC用户快速的实现点对点显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