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极限之美!索尼9.9mm液晶电视深度评测


○ 三大部件 复杂性前所未有  

    虽然全身只有一种黑色调,但是40ZX1端放在桌上之后,给我们的感觉仍然不得不用“惊艳”来形容。这里我们不得不再次提起40ZX1的两大最闪亮元素:金属和超薄。因为当金属机身和9.9mm相互碰撞之后,才造就了40ZX1全身极富艺术气息的美感。

    40ZX1实质上是由显示屏和媒体站两部分构成。显示屏和媒体站之间无需任何连线,采用数字无线传输模式,并且支持HDMI 1080P输入,比起索尼去年发布的LocationFree无线传输系统更加强悍。

    首先看40ZX1的显示屏。该部分同样是由两个部件组合而成。纤薄的显示屏正面看过去相当平整,而侧面的金属边框之间互相呈45°拼接,风格和上一代的W380A画框颇有神似。40ZX1显示屏的底座和其他平板电视的底座相比承担了更多的作用,不仅内置了360°的环形喇叭,同时对整机的外观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装饰作用。

    由于机身的厚度非常纤薄,因此40ZX1采用了全金属材质作为面板的边框,相信这么做主要是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强度,并且能够给与面板良好的散热效果,这对于厚度只有1厘米级别的机身来说,应该是非常好的的解决方案。当然,采用全金属边框对用户的视觉感官也起到了极为强烈的刺激作用,特别是经过了拉丝处理之后的表面,一流的质感绝对让人过目不忘。

    40ZX1显示屏的底座同样精彩:除了前面介绍的内置众多功能模块,单就外观来说这块底座本身就极具艺术美感。整个底座呈大角度的圆敦状,侧面环绕以开口极低的精密金属网罩,加上后侧贯通整个底座的亮银电镀支撑臂,无论从什么角度看过去,线条和材质的都得到了近乎完美的体现。

    最后再看40ZX1的媒体接收站。这个部件的投影面积大约是普通DVD的一半左右,造型虽然方方正正略显中规中矩,但是做工完全达到了和40ZX1显示屏相同的水准,非常的精致大方。在前面板部分,这款型号为MBT-W1A的媒体接收器还采用了一款翻盖式的镜面挡板,将部分输入端子、按键隐藏起来的同时也让保证指示灯的透射效果,兼顾了美观和实用性。此外,索尼还为这款媒体接收器配备了一个立式底座,可以让用户更灵活的布置媒体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