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极限之美!索尼9.9mm液晶电视深度评测


○ 功耗

    LED背光源之所以被业内众多企业看好,环保节能特性是除了性能之外的另一大特点。LED不仅具有能耗低的特点,在制造过程中也不会用到污染环境的汞,非常符合现在消费者的期望。

    对40ZX1功耗的测试也分成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对媒体站的功耗进行测试。

    仪表显示媒体站的功耗相对稳定,无论播放设备状态如何改变,其功耗均在21-22W间游走。第二个就是显示屏的功耗测试,这个部件应该是一个能耗大户,但是采用了具有节能特性的LED背光源后,40ZX1的功耗又如何呢?


背光亮度最高时功耗在164W左右


背光亮度最低时功耗在66W左右徘徊

  

    通过对不同画面下显示屏功耗的测试,并没有出现特别明显的功耗变化,标准图像模式下最大只有不到8%的功率变化,因此这也说明40ZX1并不具备动态背光控制技术

    最后我们利用电表的累及功能查看了40ZX1显示屏的累计功耗情况,我们绝大部分使用标准图像模式下,开机1小时36分钟累计耗电0.15千瓦,这个成绩即使加上媒体站的功耗,也不足0.18千瓦,所以说40ZX1的能耗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