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手持10秒拍摄的银河 清晰度与稳定度如同使用脚架

    如果说下面这张银河照片是手持拍摄的你会相信吗??来自新西兰的摄影师Jonathan Usher早前在Facebook 上分享了这照片,号称以手持长曝10秒的方式拍摄到这种银河照,清晰度及稳定度令人惊叹,几乎与使用脚架无异。而他使用的相机就是号称“受地球自转影响所以上限只能达到6.5级防抖”的奥林巴斯OM-D E-M1 Mark II,那这到底有没有可能呢?

    据其所述,搭配的镜头为Olympus 8mm f/1.8鱼眼,全开光圈、ISO 1600、10 秒曝光,摄于 惠灵顿,既没有用脚架,也没有挨在其他物体上拍摄,依赖的就是是非常缓慢的呼气,还说如果长曝超过10秒,就很困难了,毕竟要吸气会导致大量抖动。

剪裁放大一看也确实非常稳定清晰︰

    一般来说,夜景拍摄都会建议使用脚架,毕竟就算可以10秒手持,ISO也的设置到1600,全开光圈,画质会受影响,但“手持拍摄”依然是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夜晚街拍、室内拍摄之类,不用带脚架真是很方便的选项。

    但手持10秒是不是真的做到?大家不妨自己去试试吧,至少已经有人能做到了。

via:photoblog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