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920风冷稳超4.3G!通路最强X58大测试

    常言道“板卡不分家”,主板和显卡由于设计和生产过程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主板厂商与显卡厂商之间相互转型也比较容易一些。比如主板三巨头华硕、技嘉、微星都有显卡产品线,而且在国外卖的很好;而国内的显卡通路五虎近年来都涉足主板市场,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Intel原厂X58主板:有失高端风范

    但显卡和主板在某些方面还是有本质区别:显卡的每一种型号都有公版设计,而且NVIDIA和ATI允许显卡厂商直接套用公版PCB或在其基础上改进设计;而主板就不同了,主板一般没有公版PCB,即便有也很普通(Intel原厂主板难入玩家法眼),主板的好坏完全取决于厂商的研发实力,这就导致二线厂商和通路厂商很难涉足高端主板领域。

    Intel每次推出定位高端的X系列芯片组,基本上就是台系一线主板厂商的天下,华硕、技嘉、微星、DFI等众大仙们开始斗法,大陆板卡厂商只有搬凳子观战的份。不过情况在今年有所好转,几大通路相继推出各自的优异X58主板,而且还各有特色,要么价格实惠要么附加功能丰富,但始终未能打动挑剔的消费者——因为玩i7的高端用户最看重主板的超频能力及稳定性,而这些正是通路货最欠缺的。

    世事无绝对。近日通路大厂盈通就推出了一款专为超频玩家设计的蓝派X58主板,虽说上市时间晚了半年之久,但慢工出细活,从各方面来讲这款主板都要比第一批通路X58更成熟完善一些。既然以超频为卖点,那么我们就主要对其进行超频和稳定性测试,检验其实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