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全球数一数二!台湾存储业现状与未来

    在去年第四季及今年第一季因为资本市场急冻与银行紧缩银根,DRAM厂在募集资金的进度上困难重重。但在资本市场逐渐解冻的情况下,各个DRAM厂也积极的展开各式的资金募集计划。由于DRAM厂本身债务比重过高且负债累累,再加上最近茂德的例子让银行对于再次提供融资给DRAM产业持保留的态度,因此DRAM厂的募资计划大部分着重于于现金增资以及私募。

    美光与尔必达均采用现金增资与私募的方式来筹资,韩系厂商海力士不仅成功的向股东发起现金增资外,更陆续获得韩国银行的新贷款注入,成为募资进度上最积极的厂商。而台系的华亚科、南科与力晶等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在下半年办理现金增资以及私募的计划,待股东会通过后即可着手进行,另外华邦电与力晶也计划发行可转换公司债与海外可转换公司债来筹措募集资金。

    在全球景气尚未复苏且需求疲软的情况下,DRAM厂在DRAM价格持续低迷的环境之下营运仍然面临考验,而募资计划的成功是否顺利也未定之天,毕竟产业回春之路尚远、股价频创新低的外在因素将大大降低投资人对于再次投资在DRAM产业的信心。然而面临生死存亡关头下,DRAM厂商也不得不积极找寻任何有可能的资金来源来度过产业低潮。


    【雷人】CPU/显卡全兼容的混合风冷
    【弓虽】普通家用电源模块化改造
    【实战】手把手教你A卡刷BIOS~~~~~~~~~
    【分享】降低噪音,原装四针散热器PWM设置详解
    【靓照】100多张硬件展会MM
    【经验】给经常修理电脑的朋友16点忠告
    【怨念】买根内存没想到买郁闷了,假货去死
    【揭秘】攒机经验34条小经验
    【讨论】大家都来看看我的跑分正常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