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每日一答:iPhone 6用了两年 你为啥还不换iPhone 7?

    近年来,随着手机行业的飞速发展,我们的手机更新频率也越来越快。一年一换机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了一件在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对于iPhone用户来说可能并不是这样的。我身边很多使用iPhone 6的朋友现在仍然没有换机的打算,那么为啥iPhone 6用户不打算换iPhone 7呢?iPhone 6用户是否有升级iPhone 7的必要呢?

    在开始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iPhone 6系列和iPhone 7系列影响我们用户体验的一些主要参数信息:

    如果但从图表来看的话,iPhone 7系列的硬件升级相较iPhone 6已经十分巨大了。而且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类似屏幕色域提升、照相机详细参数提升等细节并没有在表中体现。另外,诸如防水、3D Touch等新功能的加入也为iPhone 7提供了更多的卖点。

    那么,iPhone 7已经有了不小的升级,为什么iPhone 6用户还在坚守老设备呢?

    我认为,用户之所以仍然没有更换iPhone 7,与iPhone本身的设计、性能以及产品定位都有着不小的关系。

● 外观:用户没等来颠覆设计

    一直以来,苹果都遵循着两代产品一次外观迭代的设计理念。iPhone 4到iPhone 4s、iPhone 5到iPhone 5s、iPhone 6到iPhone 6s都是如此。不过在去年发布的iPhone 7系列上,很多人并没有等来苹果的新设计,这也成了很多iPhone 6用户没有换机的最重要原因。

    更糟糕的是,当苹果在设计上止步不前的时候,众多的安卓厂商却没有闲着:三星等厂商的曲面屏设计、小米、三星、LG的全面屏设计,都给了iPhone用户更为新鲜的视觉体验。也是这个原因,使得不少用户放弃了iPhone 7,转投到了安卓阵营当中。

● iPhone 6仍然足够流畅

    除了外观方面,iPhone在硬件上的领先,以及软件上的优势也成了很多人不选择换机的原因。虽然iPhone 6已经是两年前的机型了,但是凭借着硬件和iOS系统本身的优势,在实际体验上,iPhone 6依然十分出色,甚至和很多安卓旗舰比起来也并不逊色。

    而且,因为目前仍在使用的iPhone 6大部分已经不在保修期范围内了,所以很多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iPhone进行“DIY”,来更好地满足自己的需求,比如说越狱使用更多免费的软件,或者说进行扩容、换电池,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大的存储空间。

● 等待iPhone 8

    从iPhone 7系列发布开始,市面上有关iPhone 8的传闻就一直不曾断绝。虽然说大多数用户对于手机行业的关注并不是那么深,但是关于iPhone 8的传闻,大部分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途径还是有所了解的。

    从目前的传闻来看,iPhone 8换用全面屏设计的消息基本已被坐实,而诸如屏内指纹识别方案/全新的前置摄像头/回归双面玻璃设计等等都能吸引不少人的眼球。好饭不怕晚,既然离发布只剩下半年时间,那就不妨再等等喽。

● 人穷机贵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iPhone 7的价格仍然不便宜,很多小伙伴买了它,很长一段时间都要在吃土中度过。考虑到自己银行卡中的存款,自然就要克制点了。

总结:

    近年来手机行业的飞速发展虽然已经让手机变成了一种“快消品”,不过理性消费还是需要注意的。归根结底,现阶段手机最主要的功能仍然是通讯和上网。如果iPhone 6已经能够给我们不错的体验了,那么是否升级iPhone 7,真的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