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泛娱乐化特征明显 短视频霸屏星APP榜单

  5月17日,腾讯应用宝“星APP”4月榜单出炉,十款应用在本月跻身榜单。其中,网易严选、抖音短视频、梨视频、弹弹堂、热血江湖荣获本月新锐应用,共享单车、派派、快手、悦动圈、龙之谷登顶流行应用。在本月榜单中,游戏和短视频应用各占三席,此外电商健身和社交类APP也均有上榜,整体榜单凸显移动互联网泛娱乐化特征明显。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4月榜

  通观本月榜单,表现最为瞩目的当属三款短视频APP:快手、抖音和梨视频。在整个短视频市场中,本月上榜的老牌短视频APP快手占据着市场份额首位。目前,快手拥有超5亿注册用户,高达1.5亿的月活以及6000万日活用户,遍布一到六线城市,以短视频独角兽的姿态出现在大众视野。4月更成为《跑男》的优异赞助商,从口碑、logo花样展示及直播玩法,品牌名气深入用户。

  而背靠今日头条,含着金汤匙出身的抖音短视频是一个专注于年轻用户的15秒创意音乐短视频社区。今年3初,岳云鹏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被人模仿唱歌的抖音视频,并称模仿者为“这是我见过最像的”,此后抖音极速蹿红,全网下载飙升超过350%,周活跃用户超过250万,社交分项指数也全面飙升。抖音视频凭借其“狂拽、酷炫、新潮”的标签虏获了大批用户,并在短视频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

  短视频APP梨视频也在本月表现亮眼跻身榜单。以打造内容为核心,梨视频现遍布全球有15000名拍客,每天均1000-2000条具有平台属性的内容产生,打造出多个千万级播放量短视频,且好评率超过99%,内容势能正被更大程度激发。

  本期上榜的三款手游弹弹堂、热血江湖和龙之谷在4月表现也备受瞩目。端游IP改编的手游能成功唤起玩家的情怀,热门手游弹弹堂传承页游的经典玩法,海量的福利深受用户好评;热血江湖手游在还原端游的同时,新增了语音聊天和PK系统升级等新玩法,深刻影响着新玩家;蝉联上榜两个月的龙之谷更新了大版本,开展了首届神圣联赛,全服发福利,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00万,口碑人气双丰收。

  此外,在流行社交类仅次于QQ和微信的APP派派是本次榜单中的黑马,通过全明星“鬼畜式问答”和“萌宠PK”等新玩法在社交圈话题持续升温。电商类APP网易严选多款优质商品在社交平台分享火爆;运动健身类APP悦动圈通过“记步工具+社交+电商”模式,强势吸引了用户的下载和使用。签约当红小鲜肉鹿晗为品牌代言人的出行类APP共享单车,接入滴滴出行全线打通,在4月份新增用户高达450万。

  作为一份真正具备公信力与权威性的移动互联网APP月榜,应用宝“星APP”榜是移动互联网行业趋势风向标。此次4月榜的公布,揭示了泛娱乐应用不断飙升带来的行业影响力,也将推动短视频和游戏等应用的持续创新。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