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微信发布“老外”大数据:比中国人更爱“无现金”

  很多人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老外惊呆了”,但微信的大数据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在中国的“老外”用微信发表情的数量比中国典型用户多45%,每月人均发送微信红包次数高达10次。今日微信发布的在华外国用户微信生活观察报告显示,微信不仅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在华“老外”也不见外,玩起微信来比国人还“溜”。

  表情包是跨语言的沟通方式,人均每月发10个红包

  《观察报告》对在华老外生活进行了盘点。报告显示,在华外国用户比中国典型用户月均发消息的数量多6成,使用音频和视频功能的频率也分别比国人多42%和13%。

  表情包和发红包都是备受欢迎的沟通方式。“老外”比国人月均多发45%的表情包,月均发送微信红包次数高达10次。翻译功能的使用次数更是微信典型用户的3倍。

  “无现金”影响深,10个老外6个用微信支付

  同时报告还发现,无现金生活对外国人已产生了深入的影响,10个外国人中有6个在使用微信支付。

  报告显示,在华外国用户使用微信支付比例高达64.4%, 10个在华老外中有6个都已在享受无现金生活的便利。“无现金”支付的场景也十分丰富,交通出行、团购外卖、餐饮、便利店、线下超市和线上商超成为老外使用最多的6个场景。

  在中国拥有广泛用户的国货小米、oppo和VIVO也深受老外的青睐。紧随iPhone和三星之后,成为最受在华外国人欢迎的手机品牌。

  文化共融:从“老外都惊呆了”到“比你玩得还溜”

  在北京大学读书的高佑思是以色列人,1994年出生,目前正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就读大三,也是“歪果仁研究协会”会长。他汉语溜到飞起,各种中国网络用语信手拈来,然而他学中文也只不过四年半……

  高佑思用“老外2.0”来概括这种现象。“这已经是新的时代了,他们很多人都在玩中国人的APP、中国人的游戏、在中国读大学、会说中国话。很多人真的想在中国发展,有自己的中国梦。”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老外”们,也从羡慕、“惊呆”,到主动适应。他们过上了和中国人一样的“无现金”生活,也越来越“接地气”,并产生了新的融合的文化。

  微信团队表示,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连接每一个群体。希望为不同的群体,提供随时随地的便利。

  据悉,不仅微信为在华老外提供“无现金”的便利,微信支付也随着中国游客的脚步扬帆出海,登陆超过13个境外国家和地区,为当地商户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提供支持。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