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每日一答:安卓机配置这么强 iPhone的真正优势在哪

    今年安卓手机很多都配备了6GB甚至8GB内存,8核处理器,而iPhone 7还是2GB内存,iPhone 7 Plus为3GB,安卓手机有着大电池,2K级别的屏幕分辨率,那么iPhone相比安卓手机还有哪些优势呢,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买?

精湛的工业设计

    虽然自iPhone 6以来的iPhone在外观上几年没有大改,引起消费者审美疲劳,但不可忽视的是,现在的外观已经处于非常高的水平,iPhone 7 Plus亮黑版将金属打磨成跟玻璃材质一样的效果,虽然在耐刮性上差了些,但工艺已是非常高端。iPhone现在每年只发布两款手机,每年上亿的销量也给手机备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苹果自己不是不知道新颖的外观设计能够吸引消费者购买,奈何采用先进的前沿技术会带来元器件供货方面的挑战,并且成本也更高,不利于发布会之后的大规模铺货。

非常好的iOS系统

    购买iPhone之后能够黏住消费者的地方当属iOS系统,iOS简洁易用,更加流畅省电;iOS相比Android更加封闭,封闭带来的好处是对生态的把控能力好,iOS生态的APP都遵从苹果的开发规范,相比安卓系统在设计语言上更加统一,也更加安全。安卓手机使用一年之后就出现明显的卡顿现象,而iPhone使用一年之后虽然也会卡顿,但还是要比安卓手机要好得多。另外在系统更新方面,iOS也有着碾压性的优势,iOS新系统一经推出,多数用户都会升级,反观安卓平台,现在使用原生Android的手机厂商寥寥无几,安卓碎片化十分严重,往往是谷歌推出新版本的系统半年或者一年之后主流旗舰机型才能适配。

一流的硬件

    虽然苹果从来不拿手机跑分说事,但每一代iPhone的性能都不落下风,拿iPhone 7 Plus跟安卓手机相比,在安兔兔平台上iPhone 7 Plus以18多万分的成绩稳居榜首,而在另一跑分软件Geekbench上,A10 Fusion的CPU单线程分数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还有一个例子便是iPhone 7的Tapic Engine震动马达,为了模拟可按压实体按键的震动反馈,苹果采用了比传统马达贵数倍的线性马达,按压Home键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iPhone售价虽贵但对应的元器件也都是一流水准。

价值观与社会认可

    前些年有媒体报道国内有人为了购买iPhone而卖肾,放眼到整个社会,很多打工或者做其他职业收入相对不是很高的群体,存几个月的工资购买iPhone的现象也十分普遍,在一定程度上,iPhone代表着对社会地位的认可,但iPhone有时候仅仅只是一部手机而已。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