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声音小也能识别?网友:搜狗输入法这功能太牛了!

  随着智能语音的逐渐普及,如今人们都已经“懒”于用手打字,动口不动手的“语音输入”俨然成为一种新的输入习惯。据搜狗语音大数据显示,目前搜狗语音的日均语音输入请求次数已超过2.4亿次,那么,作为语音输入的重度使用人群,你在什么情况下不会选择使用语音输入呢?

  通过调查小编发现,除了图书馆、会议室、电影院等安静的场所外,在需要输入地址、卡号、密码、电话等隐私内容时,大部分人宁愿一点点输入数字也不愿意使用语音输入,原因很简单,人多耳杂,担心使用语音会泄漏隐私。

  其实这都源于大家对语音输入的误解,原来很多人以为语音输入要大声地对着手机喊,或者提高分贝才能保证输入的准确率,尤其是在嘈杂的环境下,说话基本靠吼,其实完全不必如此,在搜狗语音的“悄悄话”模式下,用户只需尽量靠近麦克风小声说话,搜狗语音的“悄悄话”模式就可以自动唤出,哪怕音量很小,搜狗语音也能准确识别并转化成文字,识别速度和准确率完全不受声音分贝影响。

  据了解,在搜狗语音的悄悄话模式下,即使人的说话音量低至于20分贝,搜狗语音也可以准确识别。这是什么概念呢?研究表明,正常情况下,人说话声音为40分贝至60分贝左右,而20分贝对于普通人的听觉来说几乎感觉不到,这意味着,搜狗“悄悄话”模式的语音输入已经做到了极高的私密性。

  随着语音输入使用人群的逐渐扩大及用户习惯的日益养成,语音输入正逐步取代键盘输入成为又一大主流输入方式,但以往受到使用场景的限制,很多时候不能随时随地的畅快“说”,搜狗语音通过持续创新不断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及输入体验,细心的发现用户的每一个痛点,搜狗语音 “悄悄话”模式让语音输入的使用场景进一步得到完善,不仅给用户带来了更多安全感,而且低声细语也是一种文明的体现哦。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