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超薄+USB旋转 华为3G上网卡ET188评测

    转眼间,TD-SCDMA试商用已经一年了,在这期间里,涌现出了很多支持TD-SCDMA的优秀无线上网卡产品,其中以华为和中兴最为耀眼,而此次我们介绍的产品来自华为,这是一款革新型的产品,型号为ET188。

    ET188是一款超薄可旋转的无线上网卡,支持1900/2100双频,而且还拥有MicroSD读卡器功能。可实现TD-HSDPA/EDGE双模自动切换。在TD-HSDPA网络中可实现理论下载速率2.8Mbps,以及384Kbps上传速率。

    ET188体型小巧,外观出色,与前期的U盘没有过多差别,全身白色,上有移动G3的标识。


插在笔记本上的效果

    最有亮点的设计在于可旋转的USB口,抛弃了以前的突出式设计,可以更方便的竖立在笔记本周边,让我们省去延长线的烦恼。

    这是卡槽部分,上面是Usim卡的卡槽,侧面是TF卡卡槽,这样一体化的设计十分轻巧。ET188在外观上较其他产品占据很大的优势,这样的产品让人感觉高贵典雅。

    目前的无线上网卡产品以免驱动作为主流,免去到处携带光盘的烦恼,其实是在卡内内置了一个闪存芯片,把工具和驱动都集中在这里。

    G盘和H盘是ET188所提供的,G盘为驱动,H盘为TF卡读卡器。我们进入G盘安装软件及驱动。


软件首页


内置了飞信还是比较有亮点的 但没有通话功能

    上来我们先要选择一下运营商,要不直接拨号会导致失败,我们选择手动设定,选择CMCC(3G)。

    修改之后可以成功连接,这个软件还有自动升级功能,全部自动化很方便,同时这个软件功能也十分丰富,TD-SCDMA目前多数资费是走流量的,所以他集成了流量统计功能,让用户轻松掌握自己的使用时间,不花冤枉钱。

    其实三种3G制式比起来,TD-SCDMA的体制确实很差,以往的测试速度都在40KB/s左右,而电信的CDMA EVDO则可以达到300KB/s左右,相差还是很多的。下面再来看看ET188带来的TD速度。

下载一首MP3 初期速度30KB/s以上

    中期到达接近50KB/s,虽然速度一般,但是稳定性还是值得称赞的。软件监测的速度也是50KB/s,比较一致。

    BT速度也是很理想的,连接速度也很快,马上可以达到45KB/s以上。

    之后稳定在50KB/s,一直一直都很稳定,这也是TD值得赞叹的地方,和初期相比,真的是进步了不少。

    下面再来传统的测试一下带宽,还是借助Speedtest,这个测试方法在我们使用之后已经成为了主流的测试方案,被广大IT媒体所采用。

    使用深圳服务器进行测试,PING值比较高,225ms。

    测试成绩下载为0.38Mbps,上传0.11Mbps,与我们实际测试数据也很吻合。

    接着用这张卡测试了一下魔兽世界,开始进游戏PING真的吓了我一跳,达到了1963毫秒,(北京连接网通服务器)但是很奇怪,不会觉得卡,感觉那个ping值是虚数。

    之后过了几分钟,ping值稳定在了400多毫秒,玩着比较流畅,LAG的现象不曾出现过,长时间游戏也不是问题。

    ET188确实是个好产品,华为的产品在各个方面都将它设计的很出色,但TD-SCDMA的体质确实让我们很失望,但是TD还有一个法宝,那就是价格,是三种资费中最便宜的。虽然下载只有50KB/s左右,还限制流量,但对于那些需要随时上网看新闻、股票、收邮件的用户来说,将是最好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