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Ta:日常使用中你能否明确感知手机闪存差异?

  近段时间,某知名品牌旗舰手机被曝出对机身闪存采用“三重标准”,即分别在同款机型中配备了eMMC 5.0、UFS 2.0以及UFS 2.1规格的闪存芯片,一时间在行业内传得沸沸扬扬,成为了用户间茶余饭后的谈资,让不少用户纷纷表示“活久见”。

  如果还有朋友对这三种规格的闪存芯片不甚了解的话,那就通俗一点给大家解释。eMMC 5.0、UFS 2.0、UFS 2.1都是目前智能手机上使用最为广泛的闪存,三者理论性能表现从劣到优依次排序,其中eMMC 5.0与UFS 2.1的理论读写速度可相差四倍以上。

  从工作原理上讲,eMMC也要相对落后于UFS,eMMC闪存就好比单行车道,读和写必须分开执行,因而执行效率较低。而UFS好比双向车道,读写的指令可同时进行,更加高效,且产生的功耗也要明显低于eMMC。

  理论终归是纸上谈兵,总是需要联系实际方能见真章。该手机厂商在后续公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一台手机的体验由多项因素构成,采用不同规格闪存芯片并不能让用户在日常使用中有明显差异化感知。

  好了,说了这么多,现在问题来了,不知道大家在日常使用中是否能明确感知到手机闪存的差异呢?我在下方汇总了部分网友的评论,先来听听看他们怎么说吧!

  Ta们这样说:

  @丶丶林深见鹿丶丶:能感觉到,之前一直用的是一台emmc5.0的机子,换了一加3TUFS的之后明显感觉读写速度快了很多。

  @亚东城城主离开了亚东城:真的可以的,自从用了UFS 2.0闪存的手机后最明显感知的就是下载应用与安装应用的速度快多了。

  @进击的法务:我年前买了一台华为mate9一直用到现在,一直是优异旗舰的流畅体验,闪存门曝出后我也测了一下确实是ufs2.1的存储,可同事的p10是emmc的,他用了下我的反正说是没我的快,心疼他一秒。

  @战斗型马克:普通的日常使用应该是感受不出太大不同的吧,真正那种照狠了用的发烧友应该可以体验出来。

  @小强的小强是蟑螂:我觉得除了用闪存测试软件来实打实的测数值之外,最能明显看出体验差异的就是同时下载多个app,ufs的明显快上许多。

  @董伊特_:我刚送到的小米6那天跟小米5一起实测了一下,同时下载与安装应用,连ufs2.0与2.1的速度都明显不一样,小米6快上两三秒左右,所以emmc的就更不用想了。

  以上网友评论比较具有代表性,所以汇总给大家。

  从大家的评论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分别实际体验过几种不同闪存规格手机的用户都表示,eMMC与UFS的性能表现是完全可以在日常使用中区分出来的,不管是在读取还是写入的时候采用UFS闪存的机型会明显快过eMMC机型。

  不过也不乏个别用户表示感知不太明显,这就是各花入各眼的问题了。从实际行业现状上来看,虽然UFS必定会逐渐成为主流。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一段时间内我们在市面上能见到的手机多数还是会采用eMMC闪存芯片,毕竟工艺更加成熟,出货量可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而工艺更加先进且复杂的UFS闪存芯片现阶段全球范围内只有东芝和三星两家可以实现大规模量产,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大抵如此吧!■

本文编辑:张泓杨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