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金牌全模组SFX电源!鑫谷M600G评测

    DIY装机的两个终极走向,其一是挥金如土的四路泰坦,还有绞尽脑汁的高能居家小钢炮。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的提高,像摄影、Hi-Fi这些能够满足高层次精神追求的业余爱好慢慢也都普及起来了,所以精致的居家风格小钢炮主机也成了大家相继收纳的对象。钢炮虽小,性能却与同配置傻大笨的塔式主机一样强悍。除了结构考究的小机箱,对于小钢炮主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SFX规格的电源性能了。民族机电大厂鑫谷,洞悉DIY装机市场走向,为玩家们带来了小而强的M600G金牌SFX全模组电源。

    鑫谷M600G是一款额定功率500W的SFX全模组80PLUS金牌认证电源,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同参数电源产品一般售价都接近700元。售价仅为599元的鑫谷M600G电源的推出,可以说是降低了高性能小钢炮主机的组建门槛,让玩家能够将更多一部分的预算放在机箱、显卡等硬件上。

鑫谷M600G电源外观


    鑫谷M600G电源的外包装使用牛皮瓦楞纸材质,产品的主要特点在包装正面基本全部体现了。最为明显的是包装正中的“SFX”这三个字母,直接划分了产品的目标消费人群。全模组专业级电源的标语,加上左下角M600G的型号以及80PLUS金牌认证的标识,以及鑫谷LOGO带来的亲民品牌形象,就是消费者选择这款电源产品的充分理由。

    鑫谷M600G金牌SFX全模组电源,从命名上继承了鑫谷一贯的风格。黑化材料现已成为高端电源的标配,即便是没有约定俗成,铝制的灰白色系头一眼看上去就没有购买的欲望。黑化材料与SFX规格的结合,营造了满满的高端产品即视感。

    作为一款全模组的SFX电源,鑫谷M600G的模组接口由28 pin的主板供电接口、一个8 pin的PCI-E供电接口、一个8 pin的CPU供电接口以及两个6 pin的IDE/SATA供电接口组成。从实际使用的角度出发,整个硬件系统搭建完成之后,一般会余下一个6 pin IDE/SATA供电口。

    鑫谷M600G电源可以在100-240V、47-63Hz的电网环境中使用,适用电路环境很宽。+12V峰值功率可以达到492W,如果配索泰的GTX 1070 Mini显卡的话,组成小钢炮后的性能特别能看。额定功率500W,就算是i7-7700K和GTX 1080Ti这样的组合也能应对。

    对标鑫谷GP600G黑金全模组电源来看,鑫谷M600G电源的风扇没有使用从外面直接能卸下的简易设计,因为居家高能小钢炮一般都是放在比较干净的地方,相比常清理,从根源解决灰尘的问题更省事一些。风扇叶数量从原来的7个增加到9个,可以在风量变化不大的情况下带来更好的静音效果。

    因为是80PLUS金牌认证电源,鑫谷M600G拥有不俗的转换效率,产生的热量相比一般电源产品要少很多,所以即便是SFX规格的出风口面积也足够配合风扇将产品产生的热量送出。鑫谷为M600G配备了市电开关,具备一个专业电源该有的一切。

    鑫谷M600G的黑化扁平模组线与GP600P的一样,主板、显卡和CPU的供电都是常规的就不用说了。另外两根6 pin的IDE/SATA电源线,其中一根有三个SATA供电口,另一根是一个SATA供电口和两个大4 pin供电口。

鑫谷M600G电源内构


    鑫谷M600G电源内部电路结构一览,二级EMI滤波电路、主动式PFC驱动电路、LLC谐振架构的配置堪称豪华,整体用料和做工也是业内一流的水平。

    相比一级EMI滤波用料更加豪华的二级EMI,能够将市电中的高频杂波过滤得更加干净,使电流达到更加纯净的状态。

    DC-DC电路模块,将电压较高的12V电流转换成5V和3.3V电流输出。

    LLC谐振电路部分,充分提升了鑫谷M600G电源的转换效率,稳定性也有了更大的保障。

    鑫谷M600G电源采用主动式PFC模块设计,也是其能够达到80PLUS金牌认证高转化效率的另一重要原因。

    主动式PFC电路使用的智宝TEAPO主电容特写,这颗电容具有105度400wv 270μF的特性。

    直径长达12cm的智能温控静音风扇,最大3.6W的风力输出功率可以根据电源的负载状态进行调节,达到散热和静音之间最平衡的一点。

鑫谷M600G电源性能


    在电源测试部分,我们对鑫谷M600G电源进行了包括转换效率、电压浮动以及满载波纹在内的三项测试。

    鑫谷M600G在转换效率测试中,取得了超过标榜的80PLUS金牌成绩,50%负载时的转换效率已经达到了80PLUS白金牌的水平,但是20%和100%的情况还是有一些差距。80PLUS各等级标准如下图所示。

    鑫谷M600G电源12V、5V、3.3V电压浮动都在5%之内,而且均未超出1.5%的优秀成绩给了整个平台稳定的第一道保障。

    在电源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时,转换而来的直流电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交流电的成分,这就是电流波纹。

    鑫谷M600G电源在满载波纹测试中,12V、5V、3.3V取得了对应的41mv、22mv、20mv的好成绩。

    鑫谷M600G金牌全模组SFX电源,包括最高92.11%的转化效率在内的各项电学性能测试指标都让人十分满意,内部电路设计、用料和做工都是业界一流的水平。500W的额定功率可以支持起i7-7700K与GTX 1080Ti这样的优异配置组合,直径12cm的3.6W智能静音风扇也能为80PLUS金牌认证的转化效率产品提供充足的散热能力。全模组的SFX规格,可以让小钢炮机箱的内部空间得到更加合理、充分的利用。最后,599元的售价也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亲民。想来一台居家高能小钢炮吗?选鑫谷M600G金牌全模组SFX电源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