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被点名 3D打印模具教育行业如何顺势而为?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增材制造(3D打印)”被作为高频词,十二次重点提及,分别涉及材料、生物医学、标准、大数据等不同重点领域和方向。可见未来几年,我国3D打印将逐渐步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今年国内3D打印市场规模可达100亿元,3D打印正从概念阶段向应用阶段转变。


打开3D打印模具、教育培训应用大门


3D打印技术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模具手板、医疗、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灯具工艺、珠宝制造、科技创客及教育培训等行业。在粤港澳大区内,全省各种类型的模具制造企业超过一万家,以深圳、东莞及顺德为主要行业集聚地。2016年,广东省模具出口额占全国比重39.01%。3D打印在模具行业的主要应用价值在于可设计“随形冷却水道”,也就是所谓随形冷却,是指冷却水路随着模腔表面几何形状的变化而变化。冷却水路距模具表面较近且均匀,使得模具中积累的热量会大大减少,确保模具能稳定工作。而在传统制作技术下,模具的冷却水路是直线型,无法做到随形效果。金属3D打印技术的应用能在模具内部进行复杂的随形冷却水路设计与加工,不受模具产品内部结构与外形的约束,有效简化生产流程。在模具、鞋业及灯具等行业当中,3D打印技术成为传统工艺的有益补充,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此外3D打印也成为教育培训市场的新宠。因其个性化创作的特质,低温3D打印笔等产品已成为青少年智力开发教育、课外培训的新教具,在目前二孩经济的大背景下,市场需求急剧增长。FDM3D打印桌面机产品则应用于中小学及高职院校,一方面培养学生基本动手能力,另一方面满足自动化、建筑、艺术及生物等学科科研需求。


香港生产力促进会、广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佛山模具行业协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等多所机构、高校通过亚洲3D打印展览会开展产学研合作,拉近了应用行业与3D打印的距离,产生很好的应用效果。


2017年10月12-14日,由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亚洲3D打印展览会将汇集植根于粤港澳大区支柱产业的教育培训、文创设计及模具手板应用案例,为您打开3D打印应用市场。


5届大展,贴心服务,打造3D打印需求对接平台
 
从2013年起举办的亚洲3D打印展览会今年已经进入第五届,主办方珠海再生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广东省3D打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出版3D打印行业第一读物《3D打印世界》,整合推出《3D打印世界》全媒体平台,为建立健全广东3D打印先进标准体系努力。


今年,主办方将在展会期间举办3D打印新品发布会与行业应用研讨会,帮助您获取包括设备使用技巧、市场投资机会、国际营销及行业应用经典案例等必备的行业知识与经验。2016年主办方举办3D打印新品发布会与行业应用研讨会4场,累计参会人数超过500人,参会观众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丰富,很有针对性。另外主办方推出需求匹配服务,主办方将按照您的3D打印需求,提前为您匹配合适的展商,规划非常好的观展路线,让您轻松观展,不走冤枉路,提供高效对接的商务洽谈平台。


亚洲3D打印展览会:10月12-14日,珠海国际会展中心
观众登记请登录:http://www.iprint3dexpo.com/getticket.html
或关注官方微信“亚洲3D打印展览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