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真能拴住插头的“心”?公牛拉不脱插座体验

    “拉不脱插座”?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款插座有着防拖拽的功能,估计很多人生活中都遇到过吧,手里的电器用着用着突然断电了,一看原来是插头与插座分离了,公牛的拉不脱插座真得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公牛拉不脱插座GN-N1120 天猫 售价47.9元>>点击购买

探寻拉不脱的奥秘

    拉不脱插座是在插座插入的时候,防拉脱模块立即启动,可以实现自动锁紧的功能,目前市面只有公牛有这样的产品。

公牛拉不脱插座GN-N1120整体外观

防拉脱锁扣

使用插头还跟原来一样

拔出插头真得没那么简单

   插头进去的时候,防拉脱锁扣会上下轻微移动,这个过程其实插头已经被仅仅锁住,再想拔出来可没那么简单,我用尽力气往外拔也没能把它拔出来。

   忘了看这个警告提示了,不过一般强行拉拽插头根本没法把插头取下来。

按下锁扣取出插头

    怎么取下插头呢?向下轻轻一掰锁扣开关,按住不放,插头就可以轻而易举取出来了。

    为了探究其中的奥秘,我迫不及待将它拆开看看。

   很明显,防拉脱的插孔结构比其它两个要复杂一些。

   保护盖上的斜梯形金属片,上面有很小的锯齿。

位于插座外壳的锁扣

金属柱与金属片配合固定插头

   插孔内部的金属柱上同样有锯齿,它与上面的斜梯形金属片配合可以牢牢夹紧插头,而在按下锁扣后可以使金属柱与金属片分离,从而释放插头。

    另外要说明的是,防拉脱的锁套是公牛的专利技术,市面上很难找到同类的产品。

下面再来看看这款插座的设计细节:

  公牛拉不脱插座GN-N1120造型圆润,整体采用白、灰色调,与旗下其它产品差异比较明显。大空间距设计,可以容纳大型电源适配器和大型插头,不会影响旁边插孔的正常使用。

总控开关

电源指示灯

    底部采用外置/内置挂脚孔设计,可以按需自由固定。

   一般插座的底部都是6个螺丝,而公牛GN-N1120却共有10个螺丝进行固定,虽然拆解时麻烦了一些,可插座更为结实牢靠了。

   插头及电源线都经过3C认证。

体验总结:

    拉不脱果然名不虚传,这样的插座适用环境很多,平时家里在使用吸尘器、电熨斗、电吹风等电器时它都能发挥很大的用处,另外对于装饰装修行业、汽车装璜这样的行业都非常实用,可以减少插头脱落给生活造成的不必要麻烦和不安全因素。

    公牛拉不脱插座只是比普通插座略贵一点, 不过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关键时候它一定会帮上大忙!■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