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可以拍星星的手机 央视纪录片中努比亚手机实力抢镜

    央视近期推出了系列纪录片《手机的故事》,在揭秘国内手机行业经历的风风雨雨的同时还讲述了手机上的感动,昨晚播出了第二集《手机的故事——光影》,努比亚手机在这一集中意外现身。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讲述了一位身处农村的年轻人常波用手机记录生活的场景;2015年,一张名为《决斗》的照片从来自全国近22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区的三等奖,令人意外的是这张照片是用手机拍摄的,而拍摄者是陕西省子洲县西庄村的一个年轻人——常波。

    没有专业的器材,常波只用一部普通的手机就拍摄出了单反效果的照片,一次偶然的机会,常波看到澳大利亚摄影师用长曝光拍摄星轨的作品,梦幻的效果触动了他,但摄影师使用的是专业的单反拍摄出来的,他琢磨如何用手机拍摄出同样的效果,最终经过摸索拍出的照片在网络上获了奖。

    《手机的故事——光影》讲到后半段我们看到了熟悉的品牌手机:努比亚,努比亚总裁里强以摄影师的身份现身,为我们讲述了他用手机创作的《永恒 瞬间》这张照片,这张用手机拍摄的银河系后来被北京天文馆收藏了,这在此前是没有前例的。

《永恒 瞬间》

    里强拍摄用的手机就是以手机摄影专家著称的努比亚手机,虽然手机的成像达不到专业相机的水准,但手机也可以实现许多只有单反才有的拍摄玩法,比如长曝光,星轨等;就像纪录片中的常波一样,只要热爱摄影,就算用手机也能拍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出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