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贵有贵的理由 华硕ROG STRIX RX580显卡评测

    距离A卡旗舰VEGA系列正式发布还有一两个月时间,AMD提前放出了RX500系列“马甲卡"作为新一代产品的补充,接替同为北极星架构的RX400系列和NVIDIA的GTX 1060一较高低。华硕作为A卡阵营中坚力量,自然不会缺席。华硕的ROG-STRIX-RX580-T8G-GAMING已经到达泡泡网评测室,那么它相比RX480提升又有多少呢?

硬件规格


    外观方面,一眼望去和华硕STRIX系列的显卡没什么区别,甚至很难分清具体型号。

    外观上虽然变化不大,但事实上华硕在RX580的做法与GTX 1080Ti一样,显著增加了散热器的厚度。

    背部仍旧是一块整体式的金属背板,硕大的“败家之眼”配备了可控制的AURA RGB背光。

    接口部分与公版方案有所不同,拥有两个HDMI和两个DP接口以及一个DVI接口。

散热器部分


    散热器与GTX 1080Ti一样属于新一代的STRIX标配散热器,拥有大幅增加的散热鳍片和高达6根热管(RX480为5根),热管直触技术由效能更强的镜面纯铜镀铬底座代替,散热器效能不出意外将明显增强。

放大细节可以看到,散热器做工非常优秀。

    将近30厘米的长度已经达到了目前旗舰级别显卡的水准,作为一款甜点级别的产品显然有些庞大了,选购机箱时需要注意。

    厚度方面也增加的比较多,会挤占主板上相邻PCI-E接口的空间,所幸CrossFire技术不需要类似SLI桥的额外链接,这样的厚度赠加并不影响多卡互联的实现。

PCB细节解析


    采用全自动制程产线生产的PCB板非常规整,非常赏心悦目。可以看到环绕GPU核心的8颗单颗容量为1GB的GDDR5显存颗粒。等效频率达到8000MHz。

    供电部分与前代RX480相比基本没变仍旧采用6+2相超合金数字供电技术,分别采用了华硕定制的超合金电容、超合金电感、超合金MOS。供电稳定性相比公版卡有着显著的提高。供电接口也仍旧采用单8Pin输入。在PCB版的前端还布置有两个专用的外接灯带接口,允许外接两条可以通过AURA软件单独控制效果的灯带。可以说整个PCB与前代STRIX RX480完全一致。

Polaris 20核心

    Polaris 20 的核心面积232mm2,拥有高达2304个流处理器。物理规格上与RX480的Polaris10 核心完全一致,只是默认频率从RX480的1310MHz(公版为1266MHz)提高到了1411MHz。频率提升了7.7%。

    GDDR5显存来自三星,等效频率达到8000MHz,显存位宽为256bit,总带宽为256GB/s。单颗容量为1GB,总容量为8GB。<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