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简洁外观&炫酷流水灯 魅蓝E2外观设计解析

    4月26日,魅族在北京演艺中心召开新品发布会,带来了青年良品的又一力作魅蓝E2。魅蓝E2的一大亮点,就是在外形上再也不是千篇一律的魅族外观了,在外观上魅族也算是下足了心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魅族这次在外观上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正面:中规中矩 设计简洁

    魅蓝E2在正面上与魅蓝E如出一辙,看上去只有额头部分前置摄像头和传感器互换了位置。正面5.5英寸GFF全贴合技术的1080P的屏幕,覆以2.5D弧面玻璃,加上3.61mm的窄边框中规中矩。下方是魅族传统的长椭圆形mBack按键,支持指纹解锁、mTouch和指纹支付。

    整体来看,魅蓝E2的正面几乎延续了魅族的一贯设计,对称的布置,设计十分简洁。2.5D玻璃加上中框的钻石切割工艺的倒角,让正面看起来美感十足。

中框:全金属边框

    魅蓝E2采用了全金属中框设计,左侧是SIM卡插槽,右侧是电源键和音量按键。将音量键与电源键布置在同一侧看起来有些拥挤,但是实际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

    机身底部则分别是3.5mm耳机插孔、话筒、Micro USB接口和扬声器。使用Micro USB接口可能也是考虑到Type-c的接口还没有大规模普及。扬声器采用三个大开孔,保证了音质音量。中框采用了最新的钻石切割工艺,四周圆弧形的设计握持感十分舒服。

背面:三段式金属背壳

    魅蓝E2外观上改变最大的就是背面的设计,放弃了魅族原来千篇一律的背面设计,这次将摄像头布置在了左上角位置。背面三段式的设计,没有采用流行的弧形天线带,并且将闪光灯融入天线带中,设计十分简洁。

    背壳采用了全新的金属喷砂工艺,手感更加细腻。两条纳米注塑的窄天线带,加上省去了闪光灯的开孔,使得背壳的金属占比更高,一体性也更好。

亮点:闪光灯融入天线带 玩法更多

    这次魅族带来的一个“大招”,就是融入天线带的四颗LED闪光灯。发布会前向大家提出的“你选择删除谁”的问题,魅族给了大家一个完美的答案。四颗LED灯冷暖交替布置,也演化出多种新玩法。难道魅族要做手机界的“灯厂”吗?

    4-LED灯有流光、星移、放飞、呼吸、齐晖五种流水灯特效,能够在屏幕向下的时候还能看到电话,通知等信息。这种设计不仅十分炫酷,而且减少了背部开孔,使背面更加简洁。

总结:简洁设计+炫酷流水灯=魅蓝E2

    作为一款千元机,能够有如此用心的外观设计十分难能可贵。正面延续了魅族简洁的设计语言,2.5D玻璃也让整体更加圆润。中框的弧形设计和钻石切割倒角的造型握持感十分舒服,再加上背面的金属喷砂工艺,让整体的颜值提升很多。炫酷的流水灯设计,绚丽时尚,可见魅族在设计上下足了功夫。这样一款颜值极高的魅族心意之作,可谓是给今年开了个好头,相信2017年魅族会有更多的惊喜带给我们。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