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CPU集成显卡!整合芯片组将走向末路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13日] 从第一款主板集成显卡诞生以来,到现在已经历经了15年的岁月,主板集成显卡的道路似乎就快要走到尽头了,因为它们将逐步被处理器内置的集成显卡所代替。

    在2008年,主板集成显卡在显卡市场占据67%份额。而预计到2011年,其份额将骤降到20%。2013年,集显芯片组的市场占有率将低于1%。

    而新的处理器集成显卡并不会对独立显卡市场造成威胁,相反这种显卡还可以与独立显卡协同工作(类似于NV的Hybrid SLI技术),起到增强后者销路的奇效。

    预计在2010-2012年这个时间段,市面上将出现三种显卡并存的局面,分别是:独立显卡,主板集成显卡以及处理器内置显卡。

    1989年,第一款集显芯片组由Sun微系统公司推出上市,名为LEGOS,这款产品当时是Sun为配合自己的SPARC处理器推出的。而第一款面向PC市场的集显芯片组则是SIS公司1997年的产品。

    今年第四季度,Intel便将上市封装中集成显卡芯片的Westmere处理器产品。而AMD的类似产品Fusion则要等2011年第二季度才有望上市。■


    【多图】蓝宝石HD4830改散热(增加完工图)
    【雷人】好雷啊 鼠标竟然用了10年 有图有真相
    【分享】原来宽条和窄条是可以组双通道的
    【经验】警惕!!千万不要凭借CPU-Z来判断内存真假!
    【弓虽】耗时18天的《机器人瓦力》机箱大改造
    【评测】PCI-E 1.0和PCI-E 2.0对GTX260的影响
    【图解】红海至尊实例扣具装配图解
    【招兵】“泡”面向全站招募版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