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易到发布五一出行预测 全民下江南成为最热趋势

     4月27日,专车知名品牌易到发布《五一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对全国主要城市、旅游景区做出出行预测。五一期间,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哈尔滨五地的人们出游意愿最强,上海人民广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成都宽窄巷子、南京夫子庙、杭州西湖、洛阳龙门石窟将是小长假最热门景区。

(横轴为24小时时间表,纵轴为时间点对应的订单分布比例)

    报告预计,北上广深等大城市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4月28日)的出行高峰从11点开始持续至21点,返程高峰将从5月1日12点开始持续至22点。

江浙沪地区叫车最旺

    据了解,易到的出行报告是基于平台全量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是在易到600万司机、4000万用户日常订单的基础上,对城市及周边道路行驶状况、人群流动进行全面检测,并对未来趋势做出的预测。

    五一期间,天气回暖适宜外出,出行人数增多,各城市进出城路段的高速路车流量,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五一假期叫车最旺的城市排名中,贵阳、厦门、宁波、杭州、南京、上海、重庆、福州、无锡、苏州成为热度最高的TOP10。数据显示,叫车旺十大城市中一半多属江浙沪地区,具有绝对优势,“全民下江南”成为五一国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

    针对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易到也会继续优化派单,更大程度调集社会运力,以保障平台用户的出行需求。

重庆、福州、苏州日租专车增长最快

    对于不想出国也不想远行的人来说,前往城市周边户外景点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随着城市居民私家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地图软件导航功能越来越精准、以及假期高速免通行费的利好政策,除了预约专车出行外,日租/半日租专车出行逐渐成了市民出游的新宠。

    数据统计,除去北上广深外,重庆、福州、苏州、杭州也成为日租/半日租订单量最多、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相对于在多个景区分别叫车费时费钱,日租的专车可以整天都跟着乘客,想去哪里都可以,停车等待也不会额外收费,十分划算。

    不仅仅是价格便宜,易到专车的优质服务也是吸引用户的主要原因之一。到达一个目的地后,易到司机师傅会提前规划好下一个行程的路线,避开拥堵路段,提高出行效率。

人文景区成为短途游客首选

    易到《五一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的综合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更多人士将会选择更加偏向人文景观的景点,除去北上广深,哈尔滨、西安、郑州、太原、长春、温州等饱含人文历史的一线城市,成为大众首选的热点人文景区,占据了全国城市出行量的前十名。

    而香港、澳门、台北预计成为易到五一客单价均价最高的三甲城市,易到一站式深港线路、珠澳线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优势在于可以摆脱繁琐的过关排队流程,快捷、舒适、安全的畅行两地,尽享出行的美好。

    除此以外,鄂尔多斯、阳朔、杭州、镇江、廊坊、咸阳、三亚等城市凭借着自然风光和区位优势预计成为易到五一内地客单价均价最靠前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河北廊坊首次上榜,热度可见一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