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Vista可以扔了!Win7 RC1性能全面测试

    [泡泡网CPU频道 5月14日] 对电脑来说,硬件的选择是一方面,更重要地的选择是软件方面的,如果最常用的功能电影,音乐播放不方便,QQ等联络工具不能使用,游戏玩不了,我想这样的电脑,没有人会用。当然,现在windows一统江湖下,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遥想前几年,还有苹果系统和微软掰掰手腕,以及后续出来的unix架构的系统等,不过没有成为主流,主要原因就是不亲民,用户操作不方便,试想除了电脑爱好者外,一般人对电脑的感觉就是办公工具,娱乐产品。

    Windows成功的原因,我想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说法,有个观点可能会有人反对,但这的确是必须承认的,作为市占率以及用户接受度最高的操作系统,除非其自身出现致命缺陷,否则其它系统是不可能侵占windows的地盘的。微软也清楚这个道理,所以虽然windows一直有bug,但修修补补的状态还是能为大多数人接受。

    不过多年守着一个操作系统,也是不合乎it发展规律的。众多新硬件嗷嗷待哺,尤其是现在硬件性能超过软件需求的大环境下,新系统的发布也就顺理成章了。虽然Vista并不算太失败,但不可否认,Vista并不是一个成功的操作系统。微软最大的敌人是Windows XP,用户没有什么理由去升级他们的操作系统。

    Vista从一发布就伴随着大量的问题,如兼容性问题、系统资源占用过高、UAC过于繁琐等等。即便微软发布了SP1补丁以解决一些问题,但为时已晚,用户似乎并不买账,他们对Vista的偏见是根深蒂固的。

    所以今天我们迎来了Windows 7 RC1,微软计划建立一个更有效的操作系统,以代替Vista。其目标是:在Windows 7成功之间就靠岸。


    【多图】蓝宝石HD4830改散热(增加完工图)
    【雷人】好雷啊 鼠标竟然用了10年 有图有真相
    【分享】原来宽条和窄条是可以组双通道的
    【经验】警惕!!千万不要凭借CPU-Z来判断内存真假!
    【弓虽】耗时18天的《机器人瓦力》机箱大改造
    【评测】PCI-E 1.0和PCI-E 2.0对GTX260的影响
    【图解】红海至尊实例扣具装配图解
    【招兵】“泡”面向全站招募版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