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华擎"血拼"苹果 让Mac Mini失业的ION

    这一步我们开始拆解了,既然拆解还是离不开螺丝刀,从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上看,在密封性上显然不如APPLE,从这一点说明,华擎这款产品DIY元素比较浓厚,可玩性比较强,日后提升的空间相对要大的多。


找一个小盒子,用三种规格的十字螺丝刀,开始我们的拆解方案


机箱内的滑槽设计不如之前拆结果的ACER ION锁扣设计,但是简单易用


光驱和硬盘通过支架固定在一起


拧下变的固定螺丝,就可以抽出滑盖式的光驱和硬盘


硬盘和光驱依然使用螺丝固定,没有缓冲垫,有些低端机箱的味道


主板在PCB上的设计较为创新,所以硬盘和光驱的供电从PCB上直接引用


四颗固定主板的螺丝拧下后,主板就可以抽出来了

    拆解体验

    这款产品在拆卸上可谓顺手,符合一般用户的拆解习惯。这种简单的拆解随之也面临一个问题,有可能让某些粗心的用户,遗忘固定螺丝。而ACER和APPLE Mac的做法较为人性化,直接使用暗扣的方式,既可以满足密封性,还增加了人性化的设计。

    组装和拆解较为方便,如同组建一台小型化的PC,在这点设计上,华擎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

    了解完了产品的拆解,下一步我们进入主板的分析阶段,看一看以作主板起家的华擎,是否能十足真金的做好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