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华硕王俊人:要不惜代价坚持亲民价格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7日 从2008年年底开始,华硕一改过往的价格形象,在中高端产品线开始了一系列的调价行动,多款主流图形芯片的产品调到市场主流价位,对整个显卡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详情可参看:逼退二线?华硕显卡频繁调价意欲何为。现在我们采访了华硕中国业务总部副总经理Johnny Wang(王俊人),就华硕现在和未来显卡端的价格策略问题进行了探讨。

    记者:08年底开始,华硕就开始调整中高端显卡的价格,和市场均价持平。09年1季度更是有更多的显卡调价,请问在这个时间段调价是出于何种考虑?

    Johnny:华硕显卡一直默默在做品质、服务,扎实的做工用料,业界领先的品控,三年质保、7×24小时服务等。随着品质和服务被消费者广为认可。通过价格杠杆进一步撬动市场时机已经成熟。调价不是一时兴起,而是筹划已久的事情,是华硕显卡市场战略的一环。09年是整个显卡市场关键的一年,危中有机的一年,所以华硕必须抓住这个紧要时刻,做该做的事情。华硕不拼价格,拼的是性价比,相同的价格下,我们的做工、品质要坚持比他牌好。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华硕显卡调价后,出货量的变化幅度?是否意味着调价取得了成效?这种结果是否是华硕所期待的?和预计的有多大出入?

    Johnny:华硕在调价后,销量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具体在多大幅度,仍然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调研和评估。今年大家都说形势不好,但是我们一季度在缺货的情况下还是创造了华硕显卡单季销量的新高。目前看来,“亲民价格策略”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份额,符合华硕显卡既定策略,并行之有效的。

    记者:华硕显卡调价范围是否会进一步扩大?涵盖到华硕整个显卡产品体系?

    Johnny:这里有个误区,华硕显卡价格一直以来都不是太高。只是高端产品和部分ASUS Design的“超公版”款型,由于坚持最优秀的技术创新和品质,因此价格居高不下。华硕现在总销量能在国内市场排名前列,就是因为我们大多数产品的价格,没有那么“高不可攀”。


    【美女】CES最靓美女总汇
    【活动】免费拿AMD 790GX主板+笔记本内存 
    【游戏】侠盗飞车4:纽约街头惊现暴力城管
    【分享】看清楚了..这是我们DIYers的心声!!!
    【弓虽】超牛的DIY~~不服不行啊~~~
    【炫耀】我也来秀自己的电脑了....哈哈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