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新“卡皇”发布!双北极星核心 Radeon Pro Duo

    在今天的凌晨,AMD 发布了新一代的“卡皇”,叫做 Radeon Pro Duo,名称较上代并没有变化,不同的是新一代的显卡核心进行升级,采用了两颗北极星架构的 14nm Polaris 10,显存容量达到了惊人的32GB。

    说到双芯卡皇,大家不由自主想到的就是上一代的 Radeon Pro Duo。配备两颗 28nm Fiji GPU 核心,搭载 8GB 的 HBM 规格显存,功耗达到了375W,采用水冷方式散热,的确是一枚怪兽级别的显卡,称其为“卡皇”也并不过分,经常有人拿它来与 NVIDIA 的旗舰型号 GTX Titan 作比较。而其价格在当时也高达约14000元人民币。新一代的 Radeon Pro Duo 比起前作在各个方面均有不同。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最显而易见的是它从水冷回归到了风冷的散热模式,其外壳颜色也由一贯的黑色改为了蓝色。传统的风冷散热让它显得更加低调,海蓝色的外观从整体上看也有一种的更加文雅感觉。

    从这张正面图来看,我们能发现,它的供电接口从上代的 3*8 pin 超强规格,减少到了 8+6 pin,功耗从原来的 350W 降低到了 250W。功耗的大幅下降也是全新的核心工艺带来的改变。

    我们来看一下全新的 Radeon Pro Duo 部分显卡参数,它拥有4608个流处理器、288个纹理单元、64个ROP单元,核心频率1243MHz,单精度浮点性能最高11.45TFlops,搭配32GB GDDR5显存,位宽2×256-bit,等效频率7GHz。

    从这张显卡尾部的图片我们能看到接口方面的规格,输出接口提供一个 HDMI、三个 DisplayPort,可以连接最多四台 60Hz 4K 显示器,也支持单线 30Hz 8K 显示器,或者双线 60Hz 8K 显示器。摒弃了 VGA 与 DVI 接口,当然这种老式的接口没有出现在卡皇的身上也是理所应当的。

    新款的 Radeon Pro Duo 将于5月底上市,建议零售价为999美元,相比于去年旧卡售价的1500美元也变得更加“亲民”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