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乱花渐欲迷人眼 黑白双摄荣耀V9踏青体验

    进入2017年,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采用后置双摄,荣耀手机是较早采用后置双镜头的手机厂商,年初发布的荣耀V9作为荣耀家族的大屏旗舰也配备了双镜头,跟iPhone 7 Plus的广角+长焦镜头不同的是荣耀V9采用的是黑白+彩色双镜头。

    现在是4月底,北京的春天已经来了很久了,我本人自从2月底拿到荣耀V9距离现在已经有两个月了,在万物复苏的春天,我拿着荣耀V9拍了不少春景,俗话说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从3月初的小草初生樱花绽放,到现在已是植被茂密。

    荣耀V9后置双摄采用1200万黑白+1200万彩色摄像头,F2.2光圈;目前双摄手机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通过双镜头来进行背景虚化以及2X甚至更高倍数的无损变焦功能。荣耀V9在背景虚化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3月份桃花绽放,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里,我拿着荣耀V9拍了上图的桃花,可以看到荣耀V9的色彩表现较为温润,桃花的颜色十分讨人喜欢。

    前两天,我又用荣耀V9去拍傍晚时候的花,虽然不知道花的名字,不过这种花在郊区还是很常见的,跟苜蓿的颜色有点像,荣耀V9的相机有大光圈模式,通过双摄来模拟单反大光圈的背景虚化效果,大光圈模式支持0~16级调节,拍照时可以根据场景不用选择不同的虚化效果。

    以上两组图也都是开启大光圈模式的样张,可以看到荣耀V9的背景虚化能力十分到位,主体较为突出,并且在色彩上相比单反拍摄更加能讨好眼球。

    上面这张图是我个人用荣耀V9拍摄的所有图片中最喜欢的一张,拍摄时间为4月23日傍晚五点钟,我吃完晚饭来到附近的公园,这时太阳已经在正西边,距离落山还有1个多小时,这时的太阳不刺眼,照在花草上有着特殊的韵味。

    荣耀V9还支持全景拍摄,不过拍摄的角度约为180度,上图是我用全景拍摄拍得的傍晚时分的图,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放大感受全景拍摄的细节。

    以上图片都是我在室外场景下拍得的样张,而在室内场景下,荣耀V9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不只是室外有花草,在室内也有漂亮的花束,下面的花儿都是室内拍摄。

    上面这几组室内场景下的样张,鲜花十分娇嫩,而且样张色温也较为适中稍偏暖,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荣耀V9在室内的进光量较为充足,跟室外场景一样明亮,在明亮的同时对比度也较为合适,并没有为了提升亮度而牺牲对比度。另外在微距方面,可以看到虽然距离花朵这么近但并没有出现对不上焦的情况。

    通过荣耀V9的以上样张可以看出,黑白+彩色双镜头加持的荣耀V9在拍照上绝对是个大亮点,不论是在室外还是室内环境荣耀V9的双镜头都能轻松驾驭,如果你想选购一台大屏的双摄手机,荣耀V9是个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