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动态    /    正文

增强现实领导品牌影创科技完成A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

  影创科技成立于2014年,专业从事智能眼镜整体软硬件开发,是全球少数可以量产增强现实智能眼镜的公司之一,掌握30多项相关专利技术,技术团队成员均来自华为、三星、罗切斯特光学等国内外从事光学及智能硬件的优异公司,也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有智能眼镜整机自主研发能力的团队。目前已发布的产品包括:影创Air双目AR眼镜、AirNano单目智能眼镜、HaloMini双目AR眼镜和Halo全息头盔等四款产品。其中,Halomini在量产后已成为国内市场认可度最高的头戴式智能AR眼镜。

  本轮融资后,影创科技将继续完成产品研发及技术迭代,并开辟新产线扩大产能,拓展销售渠道至全国乃至全球。同时,开拓与内容开发商对接渠道,通过签约等合作形式获得更多资源,丰富智能眼镜内容,进一步拓宽应用领域。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AR产业的硬件公司,影创科技CEO孙立认为,虚拟现实和全息显示技术必将给人机交互带来超乎想象的改变,而国内的技术团队完全有可能引领这次技术变革。

  2016年8月,影创科技从1200家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击败了超过98.75%的竞争者,成为微软加速器第八期成员,同时也是全球优异一家以AR项目入选的公司。在此前,影创科技就被中国财经峰会评为“2016最具成长价值企业”,同年9月,影创科技又先后获得中国创客大赛“2016中国十大创客”称号、以及在国际上有着重要影响力的AWE增强现实国际博览会“非常好的硬件奖”。 2017年,影创科技再创佳绩,获得金陀螺“年度非常好的VR/AR硬件奖”、CHINABANG awards“2017年度科技创新奖”等业内知名奖项。

  影创科技经过两年时间研发的核心产品AR双目眼镜Halomini,全息显示功能可以让使用者在任意位置看到近乎于真实的全息图像,产品搭载自主研发的光学方案和SLAM空间建模技术,实现AR硬件研发的真正自主化。该产品已于去年8月正式交付客户使用,并在一场于杭州举办的重要峰会中亮相。

  影创还即将推出了一款兼具AR/VR的头盔Halo,可一键切换VR/AR功能,采用高通骁龙821处理器,80度视场角,可穿透1.5mm显示镜片,内置多重高精度传感器。除了一键切换的双功能外,Halo的另一大亮点是可无需外部检测设备实现SLAM,即实时3D空间建模,手势位置追踪。这是AR领域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为AR行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Halomini在与工作生活相关的多个领域已有许多实际应用。如在教育领域,影创已与近百家高校、教育机构及教育软件开发团队长期开展合作,在教育市场不断布局;在仓储物流行业,智能眼镜可替代 PDA 或 PAD 以及扫码器实现智能分拣,提供室内导航、标志物识别、任务接收 / 提醒、外观识别、编码记录等功能,解放双手,较高提升工作效率;而在工业维修领域,Halomini更是获得了多家国内外知名工业企业的青睐,它可以凭借强大的混合现实功能,自动识别当前检修对象并在设备上显示增强现实提示,以全息的形式在场景中直接叠加维修图册、模型等,实时传输维修过程,进行远程指导。

  此外,Halomini在旅游、汽车、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案例也是不胜枚举。

  影创科技领先行业的全息显示技术能够同时在用户眼前呈现多个焦距上的影像,让用户在佩戴虚拟现实类产品时双眼的聚焦距离随着汇聚距离而改变,并且保持一致。这是最符合人眼观察世界的显示方法。

  影创科技在2015年搭建的两层全息现实模型,可完成60公分焦距和500公分焦距的同时显示。而在2017年微软加速器第八期DemoDay当天,CEO孙立更完整地展现了影创最新研发的视网膜全息投影技术实物,把同时显示两层的全息技术提高到了能同时显示64层的水平,令在场的很多专业人士都赞叹不已。

  AR眼镜核心技术主要为光学和定位,影创科技已经在光学技术的显示效果和工艺成本两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率先与国内高校及培训学校为代表的B端客户合作,开发教育教学、工业维修领域,并在过程中教育用户,最终实现C端市场的大规模普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