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助力油气勘探业 NVPSG全球副总裁专访

    泡泡网显卡频道5月5日 自从NVIDIA的TESLA产品上市之后,就开始不断向各个行业推广GPU服务器和解决方案。NVIDIA协助合作伙伴在石油及天然气勘探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中,取得了一定得进展。日前召开的CPS/SEG北京2009国际地球物理会议暨展览上,NVIDIA联合合作伙伴北京京吉星吉达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开发应用TESLA的油气勘探软件)召开了相关油气行业TESLA解决方案应用的说明会,NVIDIA公司PSG专业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Steve Furney-Howe、能源市场高级开发经理Jeff Saunders、北京吉星吉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地球勘探局研究管院长管中等均有到场。会上记者就一些相关问题采访了相关人士。

    记者:NVIDIA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推广是不是有其它的竞争对手?除了这个领域之外,NVIDIA是否有计划推广其它领域的Tesla解决方案?

    Jeff Saunders:我们是有竞争对手或者说潜在的竞争对手的,在油气开采的图形处理方面,AMD和ATI产品线,对油气行业是也非常大的兴趣。不过我们在这个领域拥有超过90%的市场份额,占据明显优势。

    NVIDIA公关专员金洋:刚才讲的是Quadro专业图形解决方案,而在Tesla的GPU进行科学计算这个领域是没有什么竞争对手的,现在只有NVIDIA的Tesla是可行的、可以推广可以给大家介绍的解决方案。

    Steve Furney-Howe:关于我们在油气行业的Quadro产品的竞争情况我简单补充一下。我们之所以在这一块有90%的市场份额,不仅仅是在硬件设计上面有优势,正像Jeff所讲的,我们在中间件、软件都有很多的创新,使得客户在应用NVIDIA的产品的时候,大部分的软件应用上,都能够实现比其他产品更好的效果。

    前面我同事讲过,总是有人跟你竞争,是一个好事情,对我们来说,我们始终要清楚我们的重点是什么。这也是为什么在这方面一直在进行创新,希望能够保持我们的实力。

    在Tesla这样的产品线上,尽管有一些公司声称他们也有类似的GPU计算产品,但就实际情况而言,我们看不到有什么真正的竞争对手,在这方面毫无疑问我们是非常领先的。

    Jeff Saunders:我们现在有的客户从游戏行业到医疗科学、生命科学方面的,还有工程方面,在广播、电视以及动画这方面的,有很多行业都希望可以运用到我们CUDA、Tesla的产品为他们服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